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补贴退坡,10万-20万元新能源车企自掏腰包贴车价

2019-07-22 19:27:21 新京报

  补贴退坡,10万-20万元新能源车企自掏腰包贴车价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眼下,距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正式实施一段时间,新京报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地区多家新能源汽车4S店发现,在10万元-20万元级别的新能源车型中,部分品牌车型价格微涨,部分车企选择限时持续之前补贴优惠,也有的车企宣布持续旧的补贴政策,自行掏腰包进行补贴。

  自主品牌优惠少

  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头部企业,北汽新能源大部分车型的价格变化并不大。新京报记者从北汽新能源的4S店了解到,目前官方指导价在10万以上的北汽新能源EX3、EX5等车型的价格与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实施前的价格相比变化不大。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最新款的北汽EU5,相对于6月25日以前价格上涨约4000元左右,但北汽EX3和EX5的价格并没有变化,还是按照新政之前的补贴价格。

  另外,目前北汽EX3仍持续6月1日开始执行的优惠2万元的优惠政策,北汽新能源方面也暂未通知何时取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优惠指的是旧款EX3车型,最新款EX3(官方续航里程501公里)并不包含在内,优惠金额在5000元左右。另外,北汽EX5的优惠力度也相对较大,如果采取置换享受补贴的同时还优惠2万元左右。

  据了解,比亚迪目前依旧采取过渡期之前的补贴政策,比亚迪在6月末发布了补贴退坡的应对政策,在2019年10月31日之前,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型依旧执行2018年新能源全额补贴,将通过商业推广等降低成本,抵消补贴退坡。新京报记者从4S店了解到,比亚迪元车型目前在官方指导价格的基础上再优惠5000元-10000元,比亚迪秦Pro EV车型在4S店的报价中,会相对再优惠7000元左右。但新京报记者在对比终端优惠价格之后发现,虽然指导价未变,但优惠已经在减少。

  长安新能源也在过渡期结束后立即宣布全新EV车型不涨价的政策,4S店内销售人员表示,实际上目前逸动ET和逸动EV460综合补贴之后的售价与补贴退坡前并无明显变化。广汽新能源的Aion S的价格与过渡期前一致;上汽名爵EZS纯电动车型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执行之后也并未涨价,不过目前尚不知道两家这一政策会持续多久。奇瑞新能源的艾瑞泽5e车型目前在4S店内可在补贴之后优惠4000元左右。

  上汽荣威的Ei5和ERX5两款2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型,其中Ei5已经执行新补贴标准,4S店也无其他的优惠政策。

  造车新势力成本高价格基本不变

  新能源补贴退坡对于造车新势力的影响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更大一些。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炉之后,威马汽车宣布其EX5在综合补贴后售价不受补贴退坡的影响,价格保持不变,但并未公布将会持续多久。据悉,威马EX5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8.655万-24.73万元,补贴后价格区间为11.23万-16.48万元

  小鹏汽车也宣布过渡期后购买旗下G3车型的消费者继续享受原补贴后的售价,与此同时直至本月末之前,还有额外的限时优惠活动。在北京的一家小鹏汽车直营店里,新京报记者发现,虽然前来看车的人不少,但大多数均处于观望状态。据小鹏汽车销售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目前小鹏G3 2019款顶配价格为19.98万元,同时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和1万元的权益类优惠(独享5年半价充电);小鹏G3 2019款中配的价格为17.78万元,算下来比新款便宜近3万元。销售人员还表示,80%的小鹏汽车车主都是选择中配,除在内饰软包上,中配与高配在功能上并无太大差别;此外,因新款续航里程更长,更推荐用户买2020款新车。

  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实施之后,10万元-20万元的新能源车型区间内,大多数企业选择“保价”,自掏腰包进行补贴,目前在于吸引消费者保证销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4S店内优惠的是现款车,也有4S店销售人员表示,如果新款车型上市,大概率是会涨价的。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