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安踏否认浑水沽空指控,料上半年经营溢利增长不少于50%

2019-07-22 20:01:04 澎湃新闻

  安踏否认浑水沽空指控,并料上半年经营溢利增长不少于50%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安踏体育发布盈利预喜公告。

  7月22日下午,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踏体育,02020.HK)公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溢利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将不少于50%,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将不少于25%。

  根据公告,2018年上半年安踏体育未经审核经营溢利为人民币26.89亿元;2018年上半年未经审核的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19.45亿元。

  安踏体育在公告中称,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今年安踏体育及其他品牌产品销售持续强劲增长,导致收益增长超过35%;同时经营溢利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来源于零售业务的贡献增加,而一般其产生的毛利率较批发业务为高,以及集团提前收到政府补助,和经营开支比率相对稳定。

  安踏盈利预喜公告发布当天,沽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发布了针对安踏体育的做空报告的第五部分。

  报告称,安踏体育看似最大的第三方供应商,可能是一家被安踏体育秘密控制的交易对手方。浑水认为,安踏体育将生产成本从自身转移到了该供应商身上,财务状况难以信赖。

  22日午间,安踏体育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回应浑水最新一份报告,称董事会强烈否认报告中的指控,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安踏在澄清公告中还称,除上文所披露者外,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其他必须公布以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情况的任何信息,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同时,安踏还称,股东应知悉相关指控为沽空机构的意见,而沽空机构利益一般而言与股东的利益可能并不一致,而且相关指控可能旨在蓄意打击对本公司及其管理层的信心并损害本公司的声誉。因此,股东应审慎对待相关指控。

  7月22日,安踏体育收报57.30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涨1.87%。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