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泰国上半年外贸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91%

2019-07-22 21:03:19 中国新闻网

  泰国上半年外贸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91%

  中新社曼谷7月2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商业部22日公布,6月份泰国外贸出口额约为214亿美元,同比下降2.15%。至此,今年上半年泰国出口总额为1130亿美元,下降2.91%。

  商业部官员表示,受全球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泰国出口已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滑。不过,与5月份出口下滑6.2%相比,6月的出口状况有所改善。

  6月份,泰国除黄金、珠宝、橡胶的出口有所增长外,主要出口商品包括计算机零部件等的出口都出现下滑。

  农产品出口也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由于需求减少、泰铢升值致价格竞争力减弱等原因,6月份泰国大米出口下降34.6%。

  当月,泰国进口同比减少9.44%,贸易顺差达32.1亿美元。今年前6个月,泰国整体贸易顺差为39.4亿美元。

  泰国新任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已要求相关机构成立一个公私联合委员会,就如何克服各种经济挑战和刺激出口交换意见和建议。(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