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众安保险“高光时刻”:董事长、前CEO、现CEO内部信曝光

2019-07-22 21:04:11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丨众安保险“高光时刻”:董事长、前CEO、现CEO内部信曝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炎炎 上海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在7月18日众安保险原CEO陈劲发内部信辞去CEO一职的当天,众安保险董事长欧亚平也发了一封内部信,指出“不避讳公司发展的问题,我们确实因为创新交学费,也会因为低级错误买单,我也不避讳人员流动”。

  欧亚平在信中直言“踩坑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没有bug也就没有迭代,现在或许是外人眼中的至暗时刻,但却是我们内心的高光时刻”

  众安保险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蚂蚁金服、腾讯、平安集团是其股东,因此也被称作顶着“三马”的光环而生。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于2013年11月6日揭牌开业,201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6060。

  7月18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保险”)发布公告称,陈劲将卸任总经理兼联席CEO职务,接棒者为该公司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此前陈劲2014年5月加入众安保险,至今已经5年。

  从欧亚平的内部信也可以看到,除了姜兴的任命之外,董事会也批准了原众安保险总经理助理兼战略负责人王敏担任常务副总经理,正式任命待银保会正式批复。

  与陈劲、欧亚平发内部信的同日,继任者姜兴也发布了一封内部信,称“因为无先例可循,或经验不足,或缺乏对风险的敬畏,我们踩了坑。有成绩时我们要欢呼,有教训时我们更该铭记。

  近日众安保险多位高管离职。包括3月末众安科技CEO陈玮离职,转会至泰康在线的科技服务板块;4月初众安汽车事业群总裁王禹亦离职,赴华农保险拟任总经理;同样在4月,众安保险原副总裁吴逖将加盟合众财险,担任总裁;另外,众安保险金融技术部总经理王愚近期也已离职。

  下附欧亚平、姜兴和陈劲的内部信三封:

  欧亚平内部信:

  各位众安的同学们:

  今天董事会决议通过了陈劲同学卸任众安总经理兼CEO职位的辞呈。在带领众安快速发展五年之后,“钢铁侠”陈劲的工作职责调整,担任众安执行董事及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继续为众安的发展出谋划策。

  我深知在众安这家高速发展的公司担任总经理兼CEO的艰辛和勇气,在此,我特别代表董事会,由衷感谢陈劲过去五年带领众安从原点出发,进入百亿保费俱乐部、并快速协助完成融资及赴港上市。在这五年时间里,公司从单一个产品线扩展为目前拥有健康、汽车、金融等五大生态板块,同时成立众安科技、众安国际对国内外输出保险科技。在这个过程中,众安开启了多个业内首创,创新和速度成为了众安的烙印。我们用技术重塑保险价值链,用科技推动金融发展,做有温度的保险,成为了众安引领这个新保险时代的使命。

  在这个变是唯一不变的时代,自我革新是组织保持活力的重要原因。虽然这五年多时间众安实现了小目标,但离我们制定的2023年远期五年规划还有一段很漫长的征途。在实现这个共同目标的过程中,我们的组织不可避免会面临调整和变化,唯有一个不断自我变革、适应变化的组织,方能带领众安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大家应该都看到了最近外界对公司人员流动、对我们股价的质疑,我们不避讳公司发展的问题,我们确实因为创新交学费,也会因为低级错误买单。我也不避讳人员流动,我们看到一批又一批新的小伙伴正不断加入众安,这是众安长期发展的新动力,也是众安的新财富。我坚信新鲜血液的加入会让我们对实现未来5年目标更有力量。我们也会看到有的小伙伴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众安,但我想说,他们在众安时是公司的财富,离开则是社会的财富。我们祝福每一位从众安迈向更好未来的同学,众安应该有这个胸襟。

  我想借用一位同学发的微信内容来分享我的看法:“一年前,作为一个外人看众安,满是闪耀的光环;而如今外人看众安仿佛是遭遇至暗时刻。身在众安,此刻我看到的与外人恰恰相反,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退去光环的众安更有力量,更有希望。从大的尺度看,众安有三个优势:生逢大时代,拥抱新科技,重仓年轻人。从我近一年做业务的经验看,众安也有三把利器:全国互联网牌照,业务和IT的高度融合,青春有活力的企业文化。这三样是中国甚至全世界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没有的,都羡慕不已的。踩坑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没有bug也就没有迭代,现在或许是外人眼中的至暗时刻,但却是我们内心的高光时刻,相信众安,相信众安的事业一定会更好。永远没有舒适区,永远都是从一个舒适区走向挑战区。”

  很高兴地告诉同学们,今天的董事会同时也批准了姜兴同学为总经理兼CEO及王敏同学为常务副总经理(正式任命待银保会正式批复),带领公司冲刺2023年目标的接力棒交到了以姜兴同学为首的核心管理团队手中,未来这几年,众安面临的发展和挑战在于,我们的科技如何真正赋能金融,使得众安整体的金融科技得以全面提升。我期待以姜兴为首的核心团队能带领众安,在“保险+科技”的双引擎战略下,深度挖掘科技能量,坚守金融创新与金融合规管理并存理念,加快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与运作效能,实现“2020年,承保持平、综合成本率低于100%;2023年,保费规模超越800亿等盈利和服务客户量” 的必达目标。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不忘初心!如果说昨天众安的拼搏奠定今天的起点,期待今天的奋进,将让我们更有信心在新保险这块热土上继续书写众安人的新答卷。

  欧亚平

  众安保险 2019.7.18

  姜兴内部信:

  各位众安的伙伴们,

  首先感谢董事会的托付和众安同学们的信任,我会用行动和信念履行好这份新的职责。

  今天,我和管理层成员接过众安的接力棒,有足够的底气。过去五年多时间,众安同学们在保险科技等领域创新,摸爬滚打,积累了相当丰厚的技术储备和业务经验。我们这支经得起锤炼的队伍,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是众安向2023年保费800亿目标进发的基石。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去承接这个必达目标。

  我们的团队年轻有激情,一步步走来,赢得了很多瞩目,也连续创造出无数个惊喜。当然我们也不避讳,因为无先例可循,或经验不足,或缺乏对风险的敬畏,我们踩了坑。有成绩时我们要欢呼,有教训时我们更该铭记。

  接下来,管理层将时刻对照“到2020年,承保持平、综合成本率低于100%;2023年达到800亿人民币的保费规模” 的必达目标,与众安全体小伙伴肩并肩,共同奋战。

  我们将继续践行“保险+科技“的双引擎战略。当前市场环境下,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新技术在保险场景中的创新应用点不断涌现,保险价值链条也因科技创新而不断被重塑。

  怀揣着创业精神,我们将围绕保险主业,去探索新技术、新想法在金融行业里的应用。众安小伙伴们富有智慧和梦想,我们将通过创新大赛,用项目孵化等多种形式,让敢想敢干的同学脱颖而出成长为“众安合伙人”。

  在数据应用方面,我们会继续挖掘数据资产的价值,让数据资产能真正应用于产品设计、客户精细化运营、两核风控等环节,让消费者也能从智能保顾、自动化理赔等服务中感受到众安技术的温暖。我们会把AI作为创新引擎之一,通过众安精灵、智能客服等场景降低人力成本,为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在技术研发层面,我们会打磨出一个稳定易用的千人研发协同平台和支撑大规模生产运营的监控运维平台,构建起众安差异化的技术竞争实力。

  我们会把金融合规与金融创新并举,时刻保持对风险的敬畏,借助技术力量和规范管理来加强风控能力建设,把合规和风控作为金融业务的底线。同时,我们必须紧密对接监管,开展监管技术创新,将投保流程可回溯等技术创新应用于业务流程,也会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用户隐私保护、数据安全、审计等方面。

  我们会让管理更加精细化,坚决做好内部协同。我们会把“简单、快速、突破、共赢”的价值观,更深一步地推展开来,为众安小伙伴们创造积极的事业环境。我们也有决心做好技术、数据、业务等方面的协同,避免各部门“重复造轮子”。

  拓荒无坦途,春暖花自开。

  敢想敢做,才叫年轻无畏。一起奋斗,才能不负时光。

  姜兴

  众安保险 2019.7.18

  陈劲内部信:

  众安的同学们:

  今天,董事会批复了我申请辞去众安CEO一职的议案。从明天开始,我将以新的身份与大家共事:众安的执行董事、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此外,我也将以个人身份担任一些与公益和教育事业相关的社会职务,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我相信,新的角色,会更好地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交付结果、换位思考和坚守底线,一直是我的基本原则,这和众安“简单、快速、突破、共赢”的企业文化是高度一致的。 这次转变,是我个人内心追求与众安发展到今天水到渠成的结果。风物长宜放眼量,近五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的各项业务发展迅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我们坚持不懈地变革和探索,以科技赋能保险。我们深知,2023年新五年战略目标和金融科技对于众安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在新的五年规划里,公司将更加聚焦科技赋能保险的初心,科技自身也将形成真正的战斗力,并成为营收的重要来源。通过这几年与姜兴的共事,我发现他有非常强的技术洞察力,因此,我向董事会推荐姜兴作为总经理,带领具备实战经验的核心团队,去实现下一个五年目标,去达成我们服务新生代的梦想。

  “做有温度的保险”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目前能做的事情很多,未来也一定能做得更好,这需要我们每个人、每个组织革故鼎新,自我革命,只有这样,才能达成众安的2023目标。

  感谢过去五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感激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感恩你们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帮助和包容,我们一起见证了众安的春暖花开,我们也一起努力为众安明天的星辰大海。以敬畏敬无畏,让我们共同创造保险科技的光明未来。

  再次感谢大家!

  陈劲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