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天津市长:未来将有四条高铁联通京津两市

2019-07-22 21:32:36 中国新闻网

  天津市长:未来将有四条高铁联通京津两市

  【解说】7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清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取得重要进展,未来将有4条高铁连接北京、天津两市。

  【同期】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国清

  将来四条高铁把京津两个城市联系起来的场景,北京、天津之间现在已经有两条高铁,大家都知道。第三条高铁到滨海的,明年晚些时候,最晚后年早些时候会开通,就第三条高铁,到北京新机场的联络线就是第四条高铁,很快就要开工了。这两个特大型城市之间四条高铁联系起来的这种场景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

  【解说】张国清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来,天津有效承接了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疏解,来自北京的项目已超过4千个,到位资金7千多亿元。

  【同期】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国清

  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承接的条件非常成熟。简单给大家提几个,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园,武清的京津产业新城、宁河的京津合作示范区等承接平台,这都是几平方公里、几十平方公里的,做好了承接产业的各种准备。

  【解说】张国清表示,天津已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口之城。天津港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世界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是京津冀的最佳出海口,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同期】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国清

  目前,天津港对外通达180多个国家、500多个港口,集装箱的航线涵盖了全球的主要港口,对内辐射腹地广阔,在内陆腹地布局42个“无水港”,是京津冀、华北及西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港口货物吞吐量已经超过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600万标准箱,天津港是世界十大港口之一。

  【解说】张国清表示,接下来,天津将优化提升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汽车工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

  范思忆 北京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