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又一家P2P“爆雷”:礼德财富董事长失联

2018-07-23 16:43: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罗焕林) 今日(23日)上午10点,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礼德财富实际控制人郑彦森目前暂时失联。又一家P2P平台在广东爆雷。

  礼德财富官网公告

  公告称,礼德财富部分项目已经逾期,平台网站、APP将保持正常运营,保持提现、充值、还款等功能正常,但不再发新标,将与有关监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汇报相关情况。平台也将积极开展资金追索工作。

  礼德财富是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官网显示,它在中国社科院首发的P2P评价体系中获评A级平台,网贷之家评估礼德财富为2018年3月国资系十强排名第2名。同时礼德财富还是葡萄牙国家队中国区官方赞助商。苏宁金融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这至少代表它在华南地区有着比较强的信用背书和较高的行业地位。”

  就在7月19日,礼德财富董事长郑彦森还参加了由广州市金融局指导下,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举行的“第十期广州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系列培训会”。培训会在介绍广州互联网金融整改情况时表示,全国各地网贷行业不断爆雷,但广州网贷行业总体发展仍较为稳健。

  此前官网新闻显示礼德财富董事长郑彦森在会议现场 官网截图

  郑彦森失联之后,官网也撤下了相关会议的新闻稿件。礼德财富公司高层表示,郑彦森是“一段时间来联系不上,直到昨晚确认还是联系不上,今早我们才发布他确实已经失联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7月17日礼德财富发布债权转让显示规则优化公告,公告发布后,有投资人发现债权转让区出现利率高达136.54%的债转项目。“是不是要爆雷了?”部分投资者周末在社交平台上纷纷表示担忧。但是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应。薛洪言表示,这是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的表现。

  今日上午曝出爆雷消息之后,礼德财富的投资者恐慌情绪直接爆发。债转区出现更加夸张的高利率项目,部分项目利率逼近2天250%,但截止发稿时进度仍然为0,投资者的甩卖没有得到“接盘”的响应。

  礼德财富官网显示今日债转区项目利率飙升

  薛洪言表示,这是全国范围内P2P集中爆雷大环境下的一次事件。广东之前也有P2P平台爆雷,但是这一次礼德财富的行业地位决定了在华南地区的波及影响会比较大。

  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本月6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P2P发展监测报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在运营P2P平台共2835家。今年上半年新增P2P平台36家,消亡721家。其中,广东省运营平台545家,北京422家,浙江401家,广东省P2P平台数量居全国第一。

  工商资料显示,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为郑彦森,注册资金1亿元,注册时间是2013年。公司股东为揭阳市信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礼德(深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横琴互兴二十一号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食兆业(北京)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