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银豆网“爆雷”最新进展:CEO等11名管理人员被刑拘

2018-07-24 15:56:00 中新经纬
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4日电 24日下午,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针对有投资人举报银豆网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情况,海淀公安分局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现该公司CEO王某某等11名管理人员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7月18日,银豆网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李永刚失联,资金暂无法兑付,即日起,银豆网将停止运营。平台将会停止发标,所有线上交易无法操作。

  公告还提到,银豆网CEO已经报案,银豆网将想尽一切办法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缉拿李永刚,追缴资金,最大限度弥补投资人的损失。

银豆网CEO王鹏程致广大投资者的一封信 银豆网截图

   银豆网CEO王鹏程致广大投资者的一封信 银豆网截图

  同日,银豆网还发布了《银豆网CEO王鹏程致广大投资者的一封信!》,王鹏程在信中称,“银豆网伊始是在我的管控范围内合规运营,自2014年中光担保出问题后,李永刚作为中光股东,以代偿为由介入银豆网资产端,在华信入股前后整个银豆网就被李永刚集团操控。我作为平台对外宣传的CEO已被架空,不知晓不掌握投资款的任何流向,不参与资产端任何事物。”

  银豆网截图

  银豆网截图

  银豆网数据显示,该平台已运营4年178天,累计交易额106.35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银豆网待还本金43.81亿元,逾期项目4个涉及金额总计4700万元。

  银豆网信息显示,该平台运营主体为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公司股东为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和王鹏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成立于1988年4月22日,是由原电子工业部批准,由清华大学、中国惠通通讯电子中心、中国通广电子公司、中国瑞达系统装备公司等联合兴办的一家国有联营企业。

  上述报道还称,银豆网劣迹可循:

  2015年7月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银豆网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于同年8月底移出。

  2016年7月,银豆网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罚款15万元。

  2018年5月,银豆网曾被指批同地址公司组团发标,大量位于安徽及湖南的公司以北京房产作为抵押物疑似造假。彼时的“疑似假标事件”一度引发投资者挤兑离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