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日产拟全球裁员超万人,预计2019财年利润减半

2019-07-24 11:57: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相关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公司为调整生产体系以重振业绩,计划包括提前退休等在内全球裁员逾1万人。

  报道指出,日产力争通过削减固定经费提高收益水平,此次裁员人数较5月公布的4800人大幅增加。预计裁员对象主要为竞争力较弱的海外工厂,日本国内也可能通过缩减部分生产线等提升效率。截止2019年3月底,日产集团总体员工数约为13.9万人,计划裁员比例可能达到一成左右。预计日产将在25日披露2019财年一季度(4至6月)财报时公布上述消息。

  报道提到,由于与握有四成以上日产股份的法国汽车巨头雷诺争夺企业联盟主导权,日产与雷诺双方的关系不断恶化。或许,日产希望通过尽快恢复收益能力,以维持对雷诺的发言权。

  日产的发展路线仍采用了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扩张路线,但其主要的美国市场销售费用增加形成拖累,导致日产收益缩小。2018财年的合并净利润,较上财年减少57.3%至31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3亿元),预计2019财年将进一步减半。

  此前,日产还宣布了全球整体的过剩产能将缩小一成左右的方针,并介绍称7月汇总详细计划。(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