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各大车企发力中国,东京车展现衰落迹象

2019-07-25 09:26:50 参考消息网

  各大车企发力中国,东京车展现衰落迹象

  日本《读卖新闻》7月23日刊载题为《东京车展迎来转折点》的报道称,海外车企纷纷放弃在10月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展出汽车。由于近年来参观人数减少,东京车展对参展企业的吸引力下降。作为过去与美国底特律车展等齐名的“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今年可能会缺乏人气。

  报道称,东京车展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日本自动车工业会主办。今年的车展将于10月24日至11月4日在东京都举办。

  在2017年的上次车展上,乘用车方面有日本车企的9个品牌和海外车企的15个品牌参展。然而,今年德国的奥迪和大众、法国的标致和雪铁龙、瑞典的沃尔沃等车企都决定放弃参展。海外参展车企预计只有德国的梅赛德斯-奔驰和法国的雷诺。

  报道介绍,海外车企相继放弃参展的原因是感受不到参展的好处。东京车展的参观人数在高峰时期(1991年)曾超过200万人,但上次车展只有77万人,呈下降趋势。另一方面,布设大型参展展台需要花费数亿日元费用,成本巨大。2018年进口汽车在日本销售量超过30万辆,表现不俗,但占新车销量(约500万辆)的比重仍然很小。

  另一方面,各车企都在已成长为世界最大市场的中国市场发力。在今年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大众、美国通用汽车等欧美车企和中国车企发布了电动汽车等。据主办方介绍,包括零部件企业在内,参展的汽车相关企业和团体超过1000家,只有153家企业和团体参展的东京车展被远远甩在后头。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