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首次披露上海工厂内部照片:机器人已进厂并组装完毕

2019-07-25 22:22:53 澎湃新闻

  特斯拉首次披露上海工厂内部照片:机器人已进厂并组装完毕

  包雨朦

  7月25日,据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随着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特斯拉首次披露了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的内部照片。

特斯拉公布的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照片(原图清晰度较低)

  这些照片来自于特斯拉致股东的PDF信函中,或许是出于保密的原因,特斯拉公布的照片清晰度较低,但依然可以看出目前上海工厂的工程进展迅速。一些生产机器人已经被搬入工厂并组装完毕,还能看到一台大型冲压机,以生产Model 3车身零部件。

  特斯拉在致股东的信函中表示,“上海超级工厂逐渐成形。在第二季度,我们开始将机器移入工厂,以便在那里进行第一阶段的生产。这将是我们的简化版的Model 3生产线,更具成本效益,产能为每年15万台——这是第二代Model 3生产线。”

  特斯拉还指出,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的基本价格是32.8万元人民币,与它的汽油动力竞争对手价格相当。鉴于中国消费者去年购买了超过50万辆中等大小的豪华轿车,这个市场为特斯拉提供了一个极好的长期机会。

  “我们期待着今年年底开始在中国生产。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我们的目标仍将是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超过50万辆汽车。”特斯拉写道。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全球所建设的第3座超级工厂,特斯拉的另外两座超级工厂分别是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和纽约水牛城用于生产太阳能屋顶、储能墙等清洁能源产品的超级工厂。

  7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特斯拉媒体见面会上,澎湃新闻获悉,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进度超过常规预期,今年年底会具备车辆下线的能力。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称,上海工厂一期生产的Model 3车型将采用全球的供应链,但供应链在不断优化当中,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以提升上海工厂的效率。

  她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经过三到四轮的招聘,目前上海工厂团队已经成形,还在持续扩大中。

  在7月2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专注于国际扩张,期望在今年年底在上海工厂开始生产Model3车型,并于年底确认欧洲工厂的位置。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