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农银理财获准开业 四大行理财子公司集齐

2019-07-26 11:26:58 证券时报

  农银理财获准开业 四大行理财子公司集齐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昨日晚间,农业银行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农银理财)开业申请。至此,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四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申请均已收到监管批复,前3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正式开业运营。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农银理财将于8月初开业运营。

  根据银保监会批复,农银理财注册资本为12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农行方面表示,从去年开始,农行将农银理财筹建工作纳入全行重点改革任务,按照农银理财“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有效服务农业银行集团”的发展定位,在前期总行直接经营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业务公司化转型。

  农行公告还称,作为全资控股子公司,农银理财的设立运营有利于加强与农行在客户建设、业务拓展、集团管理等领域的一体化协同,充分发挥资产管理业务对农行经营发展转型的战略支撑作用,有助于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増加金融产品供给。

  国有大行中,目前已有工行、建行、中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其中,工行、建行和中行的理财子公司在开业仪式当天均介绍了新产品布局情况。从各家发布的新产品类型看,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仍以固收类为主,尤其是“类货基”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是主流,这也可以看出银行对现金管理类产品的重视,中银理财的组织架构设置中甚至单独设置了“活期理财产品部”,专门负责现金管理类产品。从行业情况看,目前类货基产品占银行理财净值型产品的比重超过六成。

  除了继续发挥传统的固收投资优势外,大行理财子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权益类资产。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曾表示,理财子公司成立后所发行的产品可以直接投资股市,这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非常有帮助,特别是在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下,理财资金对资本市场的支持,于中国金融的稳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正能量。

  另据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分析,2018年末银行表外理财规模达22.04万亿元,保守估计初始入市规模仅5%,入市资金规模达1.1万亿元。目前银行客群以低风险偏好的一般个人投资者为主,理财资金入市有望多配低波动板块。

  此外,在理财产品管理费的收取方式上,大行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部分保留了浮动管理费的方式。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称,该方式本质上使得业绩较基准承担了类似预期年化收益率的功能,弱化净值波动的冲击,有利于平稳过渡。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