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龙证券再收罚单:上市辅导超四年,今年已被罚四次

2022-07-26 19:57: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6日电 (马静 实习生 李汶谦)25日,华龙证券又收到2张罚单,因其新疆营业部负责人赵某不仅代客炒股,更假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

  中新经纬注意到,上市辅导已有4年多的华龙证券今年已经被罚4次,共收9张罚单。

  据新疆证监局披露,华龙证券新疆分公司所辖乌鲁木齐澎湖路证券营业部原负责人赵某存在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等违法违规问题,故对其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新疆证监局认为,上述问题反映该分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足,未能有效防范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违法违规行为。在营业部负责人被“约监管谈话”的同时,华龙证券公司新疆分公司被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华龙证券成立于2001年,由甘肃省人民政府组织筹建,注册资本63.35亿元。早在2017年11月,华龙证券就发出上市信号,中信证券担任其上市辅导机构,向甘肃证监局备案并获得受理。不过,四年多时间过去,华龙证券目前还处于辅导备案登记状态。

  中新经纬注意到,据不完全统计,算上本次被罚,2022年以来,华龙证券已被出具行政监管4次,共收9张罚单。7月1日,华龙证券因负责人亲自参与“飞单”等违规行为被四川证监局出具监管措施。6月13日,华龙证券因存在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等违规问题,证监会要求其合规负责人、投行业务负责人在指定时间接受监管谈话。3月22日,因投行业务未勤勉尽责,全国股转公司对华龙证券给予纪律处分并公开谴责。

  根据监管披露的信息,上述6月和3月的罚单被罚均与“蓝山科技欺诈发行案”有关。据中新经纬了解,2020年12月,蓝山科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21年,华龙证券因在该项目中未按业务规则审慎核查,出具的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被罚没450万元。该案也被证监会置入了2021年典型违法案例之中。证监会称:“本案警示,新三板公司应敬畏市场规则,切勿‘带病闯关’,相关中介机构应勤勉履职,共同维护新三板市场健康发展。”

  7月13日,中信证券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华龙证券IPO辅导报告,其中对华龙证券在7月初被罚事项做出了回应,包括已进行了及时而系统的整改,并提出了六大整改举措,包括提高思想认识,调整内部组织架构,引进专业人才等,同时已对违规人员给出内部处罚措施。

  从业绩来看,华龙证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86亿元,同比下滑1.12%;归母净利润7.24亿元,同比增长46.67%,行业排名分别为第60位和第51位,均较上年下滑4个名次。(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