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有上市公司卷入“假发票”案!卖700多张总金额2.74亿

2019-07-27 10:31:58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又有上市公司卷入"假发票"案!造假者被判6年,狂卖700多张近3个亿!

  中国基金报安曼

  知假还买假?上海龙元建设天津分公司财务人员为了吃0.1%的回扣,居然主动购买假发票并收受31万元贿赂,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没收违法所得。

  基金君在近日的判决文书中发现,龙元建设只是2.7亿假发票案中的冰山一角。

  售假者入刑6年追缴非法所得之外

  另外罚款43万元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则判决书,被告人白太水通过邮寄方式向龙元建设等31家公司职员出售其非法制造的发票,总金额高达2.74亿元,非法获利100万。

  同时,被白太水以回扣形式向龙元建设天津分工财务人员李克瑞行贿31万元。

  河北省枣强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因犯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及行贿罪,两罪并罚白太水被处有期徒刑6年1个月,并处罚金43万元,追缴非法获得的100万元。

  通过QQ相识、在出租房制假售假

  医院、福利中心、房地产等31家单位涉案

  根据裁判文书网的判决文书,2014年9月,被告人白太水购买了制作假发票的专用刻章机等工具,在其租赁的枣强县粮食局家属楼3单元501室非法制造发票并出售。

  2015年底,白太水之妻吴瑞群及郑淑国、李新会(均已判刑)等5人先后来到上述白太水的住处帮助白太水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

  至案发,吴瑞群向天津思正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北京宁某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社会福利中心、天津河东东山医院、北京诚通新新建设有限公司、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共计533份,总金额人民币199816280.79元(近2亿元)。

  郑淑国向天津市青泊洼劳动教养管理所、黑龙江兄弟农业有限公司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32份,总金额人民币5553716.2元(约555万元)。

  李新会向天津市国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天津燊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燊兴科技有限公司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共计19份,总金额人民币4608800元(约461万元)。

  张新五与孟媛二人向融鑫汇(天津)租赁有限公司、天津市公路工程总公司蓟汕高速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出售发票99份,总金额14834317.7元(1483.4万元)。二人非法获利共计人民币五万元。

  最后合计,白太水通过快递公司邮寄等方式向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出售了其非法制造的发票共计717份,总金额2.7亿元元,非法获利100万元。

  其中,被告人白太水与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项目部财务部的工作人员李克瑞通过QQ相识并建立联系。

  为达到通过李克瑞多出售假发票的目的,白太水向李克瑞承诺将开票费用的0.1%作为回扣送予李克瑞。至案发,李克瑞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收受白太水回扣人民币308000元(30.8万元)。

  5名同犯入刑

  总计罚款52万元

  裁判文书显示,被告人白太水只有小学文化,其余5名同案犯也均是初中以下文化水平,均是河北省农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这起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的案件中,不仅白太水入刑,其余五名同犯也纷纷入刑,共计罚款52万元。

  被告人吴瑞群犯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被告人张新五犯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被告人孟媛犯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被告人郑淑国犯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李新会犯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虚开3600张增值税发票

  曾有上市公司被罚4000万元

  此次,龙元建设卷入的这起2.7亿假发票案刚刚落定,至于龙元建设涉及的假发票如何使用,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前车之鉴不得不学,本月初刚刚有一家上市公司因煤炭贸易中存在“虚开增值税发票”问题,不到3年后东窗事发,拟被罚3893万元。

  7月4日晚,西部创业发布公告称,旗下大古物流收到宁夏税务稽查局《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

  公告显示,2016年6月,大古物流在三名自然人充当中间人的情况下,开始进行煤炭贸易。

  在具体交易中,大古物流也是充当中间商,并且与58家上下游企业通过银行进行资金结算。

  但该煤炭贸易中存在资金闭环回流:自然人王春光先将资金汇款给下游企业,下游企业再将资金打给大古物流,大古物流以货款名义汇给上游企业,上游企业收到资金后,集中打给北京京升泰洋贸易公司,最后该公司汇回给王春光。

  其中,大古物流向20家上游企业支付的1.21亿元中有8943.53万元形成资金闭环回流,向14 家下游企业收到的1.3亿元中9270万元形成资金闭环回流。

  经查明,大古物流被虚开了36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无法抵扣进项税额,大古物流需补缴2016年7至10月的增值税6063.93万元。

  《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显示,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拟对大古物流罚款3893.04万元。

  大古物流或遭追罚过亿

  《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第二条、第三条规定,依7%的税率,本次查补的增值税6063.93万元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424.48万元。根据《征收教育费附加的暂行规定》及《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教育费附加征收问题的通知》第一条规定,依3%的征收率,本次查补的增值税6063.93万元应补缴教育费附加181.92万元。

  根据《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宁财(综)发﹝2007﹞765号)第二条,依2%的征收率,本次查补的增值税6063.93万元应补缴地方教育附加121.28万元。

  此外,因少缴增值税,大古物流还需支付补缴税额60%的罚款(即3893万元),按补缴税额7%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424.48万元、3%补缴教育费附加费5181.92万元、2%补缴宁夏地方教育附加费121.28万元。

  按照《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大古物流可能补缴的税金及罚款合计约为1.03亿元(不含滞纳金)。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