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企热议消博会:中国消费市场极具潜力

2022-07-29 10:33:49 中新经纬

  直通消博会|外企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韧性和潜力

  中新经纬7月29日电 (魏薇 闫淑鑫)“消费”是近期的经济热词,近期,支持消费的政策密集释放,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更为恢复消费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今年消博会参展企业和品牌数量均超首届,多家外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都表示对中国消费市场长期看好。

  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安盛天平)CEO朱亚明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安盛集团在中国的投入很大,说明安盛集团对中国的信心,也说明安盛确实想在中国好好做业务,这是改变不了的。另外,中国是安盛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健康更是业务策略的核心,安盛天平其实是把安盛的重点策略放在中国执行和实现。

  朱亚明强调,安盛天平不仅要把数量做大,也希望能把质量做好,能真正服务好客户,能够参与到健康、保险、金融领域发展的整个过程当中。

  “我们一路以来得益于政府在各个阶段的很多开放政策,所以我们相信开放会持续,我们也能够抓住各种机会能够发展得更好。我们希望中国能够越来越好,经济更好地发展,这会让我们觉得自己贡献了一点微薄力量。”朱亚明说。

  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表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我们看到了市场的巨大潜力,及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

  “中国消费市场整体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潜力,我们十分看好中国的投资环境,更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藤原宪太郎称。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也提到,尽管这两三年有疫情,但观察到中国美妆市场具有非常强的韧性,尤其是中国消费者们,在疫情期间也非常关注自身的保养,有一系列针对自身皮肤、头发、头皮保养的需求,“2022年,我们看到消费市场在恢复、反弹,并且经济也在快速地回升,因此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泰森食品公共关系高级总监周权也提到,今后泰森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海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次来参展听了很多海南自贸港关于未来的一些规划,我们觉得中国会大力推进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也会给企业、消费者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这些我们都还在了解当中,也会继续深入地去研究探讨海南未来的一些发展趋势。”

  泰森食品总部位于美国,是全球领先的鸡肉、牛肉、猪肉以及加工食品的生产供应商,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据周权介绍,目前泰森在中国有7家工厂,分布在黑龙江、山东、江苏、南通等城市,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今年,泰森在湖北孝感投资建设的工厂将正式完工并投入运营,“这个我们在中国中部地区的第一个工厂。”

  周权称,中国市场是泰森在海外市场里面最重视的一个市场。“中国市场的体量非常大,肉类是其中一大需求,我们对中国消费市场以及投资市场都是非常看好的。”(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