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逾期债务超净资产八倍 *ST凯迪再添未偿还债务

2019-07-31 16:15:22 21世纪经济报道

  逾期债务超净资产八倍 *ST凯迪再添未偿还债务

  陈红霞,黄丽梅 武汉报道

  7月31日,*ST凯迪发布新增债务到期未能偿还的公告,称目前公司逾期债务共计161.66亿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9.14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44.54%。

  7月31日,*ST凯迪发布新增债务到期未能偿还的公告,称目前公司逾期债务共计161.66亿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9.14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44.54%。

  此次新增4笔到期未清偿债务,分别是由鄱阳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吉安市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万载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永新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贷款所致,逾期起始日均为2019年7月8日,含利息涉及金额分别为1,477.45万元、1,477.25万元、1,499.39万元、1,499.56万元,共计新增5,953.65万元未清偿债务。

  2018年5月初凯迪生态中票兑付违约,引致债务危机爆发,企业信用评级被下调,融资通道关闭,到期债务无力偿还,各方债权人维权诉求及诉讼接踵而至,凯迪生态及电厂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部分电厂生产陷入停滞,最终导致持续经营存在风险。自2018年6月12日至今,上述公告已经是*ST凯迪发布的第14份关于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

  同时,*ST凯迪还公布了公司账户被冻结的最新情况。截至2019年7月30日,因债务违约导致债权人采取诉讼等措施,凯迪生态共有28个账户被冻结,申请冻结金额92.858亿元,被冻结账户余额为0.139亿元;凯迪生态旗下共有53家子公司的149个账户被冻结,申请冻结金额32.792亿元,被冻结账户余额为0.425亿元。

  公告称,上述银行被冻结事项已经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了重大影响。而在账户被冻结事项解除之前,不排除后续还有公司其他账户资金被冻结的情况发生。

  此前,*ST凯迪由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经审计净利润均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已于2019年5月13日起被深交所暂停上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ST凯迪若能在2019年恢复盈利能力,实现扭亏为盈,或许还能够恢复上市;但若连续三年亏损,则将面临退市。

  7月15日,*ST凯迪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9.5亿元至-10.5亿元。凯迪生态对此解释称,“由于债务违约,发生多起诉讼、仲裁,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生物质电厂停产,发电量及收入大幅度下降,公司财务费用过高,导致亏损。”

  数据显示,*ST凯迪及控股子公司目前所涉诉讼、仲裁案件合计 949 件。其中,涉及融资纠纷案件共计 105 件,涉及买卖(含燃料买卖)、建设工程施工、运输等合同纠纷类案件共计 766 件,涉及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仅含母公司凯迪生态)共计78件。截至6月26日,凯迪生态及控股子公司所涉标的金额 1000 万元以上、经裁判或调解生效案件共涉及金额达121.97 亿元。

  大量的诉讼、仲裁案件,对凯迪生态的生产经营活动以及本期利润、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目前看来,其恢复上市仍然道阻且长。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