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恒指盘初跌破2万点 机构:8月港股有望先抑后扬

2022-08-01 09:3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日电 1日早盘,香港恒生指数低开后震荡,盘中短暂跌破2万点。截至发稿,恒指重回2万点上方,跌0.58%报20040.15点。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港股行业板块近乎全绿,仅汽车与汽车零部件、食品、饮料与烟草、能源板块逆市飘红,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保险、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阿里巴巴股价低开后震荡上行。盘前,阿里巴巴港交所公告回应“进SEC预摘牌名单”称,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平安证券指出,全球市场从紧缩逻辑转向衰退交易,8月港股有望先抑后扬。平安证券表示,虽然景气度上,新能源设备与贵金属、能源、有色等周期板块更具吸引力;但从弹性上看,消费板块却更具优势,这里的消费不仅包含此前受疫情冲击较明显的领域,也包括近期回调较充分的消费互联网领域。展望8月,需要兼顾景气确定性与估值弹性。

  国海证券则认为,8月份港股将呈现震荡行情。国海证券分析,稳增长政策或将持续发力,效果将会进一步显现。此外,国内流动性仍处于较为宽裕的状态。但国海证券同时指出,疫情对港股报表季的影响将逐渐显现,8月是半年报密集披露期,业绩不及预期的股票或受影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