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习酒“单飞”向前迈:高管换血,股权变更

2022-08-01 13:44: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日电 习酒“单飞”又向前迈进一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7月29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习酒公司”)工商信息出现多项变更,投资人变更方面,贵州茅台集团持股比例从100%下降至18%,贵州省国资委持股82%。

  同日,习酒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出现“大换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习酒公司法人由钟方达变更为张德芹。高管名单中,仅罗廷坤(任监事)、汪地强(任总经理、副董事长)得以保留,钟方达、闻勇、赵汝进、王伦、段红霞、肖文丰、梁显金、汪地强、夏天容均退出高管备案名单。

  另外,张德芹(任董事长)、母成林(任监事)、胡建锋(任监事)、赵国锋(任董事)新增进入高管备案名单。李明光担任财务负责人。

  7月12日,贵州茅台集团官网发布公告,茅台集团拟将所持习酒公司82%股权无偿划转贵州省国资委持有,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该消息正式拉开习酒“单飞”的序幕。

  7月18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官网,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习酒集团”)成立,注册资本37.5亿元,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张德芹。

  值得一提的是,据贵州茅台官网,7月24日,茅台集团与习酒集团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交流座谈。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表示,二十四年同舟共济,茅台和习酒情谊深厚。在今后的发展上,茅台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支持习酒坚持质量第一和质量优先,支持习酒做强做优做大。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也表示,感恩茅台长期以来给予习酒的关心,感恩茅台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习酒的帮助。习酒将永远维护茅台品牌声誉,永远维护与茅台的情谊,永远与茅台携手共进,共同做好贵州白酒产业。(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