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昊海生科实施子公司员工持股 近一年股价跌七成

2022-08-01 16:17: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日电(林琬斯 实习生 赵薇)31日晚,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昊海生科)披露公告称,子公司上海利康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利康瑞)拟增资扩股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将致力于逐步扩大猪纤维蛋白粘合剂的产销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并开展新型猪纤维蛋白胶产品及其他创新产品的研发。

  公告显示,利康瑞拟以2元/股的价格新增注册资本7500万元,上海顺安缘生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顺安缘)(尚在设立中)、上海康鼎辰生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康鼎辰)作为两个员工持股平台,拟分别以7000万元、8000万元各认购利康瑞注册资本3500万元、4000万元,共计增资1.5亿元。

  根据公告,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共计27人,为利康瑞核心管理团队、市场销售骨干、核心技术人员以及将为利康瑞发展提供支持的公司管理团队及相关业务负责人。

  同时,此次交易完成后,昊海生科持有利康瑞70%股权,顺安缘、康鼎辰分别持有利康瑞14%、16%股权,利康瑞的注册资本由1.75亿元增加至2.5亿元,利康瑞由昊海生科全资子公司变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利康瑞专注于猪纤维蛋白粘合剂等生物医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0年12月,利康瑞被昊海生科收购。截至2022年6月30日,利康瑞的产品尚未形成销售,目前致力于市场开拓及技术提升。

  除了利康瑞,2007年成立以来,昊海生科通过收购建华生物、其胜生物等公司,补足医用透明质酸钠/玻璃酸钠等产品。近三年,昊海生科先后收购了河南宇宙、Aaren、深圳新产业、珠海艾格、Contamac等公司,业务线覆盖至骨科领域、整形美容及创面护理领域、防黏连及止血产品。

  通过接连并购,昊海生科形成了覆盖骨科、整形美容及创面护理等领域的业务范围。与此同时,并购带来的风险随之而来,昊海生科的业绩出现下滑的迹象,也带来了商誉减值等风险。

  近日,昊海生科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自愿性披露公告,预计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00万元至7800万元,同比减少71.86%至66.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00万元至6000万元,同比减少77.37%至72.85%。

  对于2022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昊海生科便提及,报告期内,公司的美国子公司Aaren与原国内独家经销商的经销协议终止,Aaren生产的爱锐品牌人工晶状体产品在国内的销售渠道面临重新整合,昊海生科管理层认为Aaren业务出现减值迹象,并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对Aaren业务的商誉及无形资产等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2500万元。

  除此之外,昊海生科还表示,2022年2月以来,上海及周边城市经历了严峻的新冠疫情,公司及位于上海地区的3家子公司的生产受到重大影响,直到6月初疫情趋缓,上海陆续解除全域静态管理,公司生产得以逐步全面恢复。虽然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生产、发货,尽量降低疫情产生的影响,并力争在6月予以弥补,但整体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及上海地区子公司的营业收入仍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由此带来的毛利下降及停工损失超过9000万元。

  截至1日收盘,昊海生科股价跌1.76%报88.65元/股,较2021年7月14日股价最高点281.36元跌去近七成,今年以来股价跌去近30%。(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