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比市场价高出近2万 团购买车陷阱再添受害者

2019-08-02 07:53:55 看看新闻

  比市场价高出近2万 团购买车陷阱再添受害者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谭悦

  今年五月,黄小姐在易车网上看中了一款大众速腾汽车,网页上显示该款车型有团购优惠价。在网站上留下联系方式后不久,一位海奥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联系上了她,并给出了比市场价低一万元的报价。

  黄小姐告诉特勤员,在签合同时,细心的她曾对其中的服务费提出过疑问,然而却被对方工作人员迅速找了个借口搪塞了过去。随后又偷梁换柱将合同换了一份,待黄小姐签字后又迅速收起。始终不给她仔细阅读的时间。

  与众多受害者之前的遭遇如出一辙的是,这家海奥汽车销售公司同样无法提供低价车辆。工作人员以垫付为名向黄小姐收取了车款、定金、保险、出库费等总计15万余元。而当购车完成后,黄小姐要求他们退还垫付的费用时,对方才拿出合同称,多付的钱是8%的购车服务费!

  愤怒的黄小姐在与海奥公司多番交涉后,对方才勉强答应退还5000元的服务费,但此时黄小姐所付出的购车总价依然要比市场价高出17000元。而当黄小姐上网搜索后,更为匪夷所思的事情出现了,这家海奥汽车销售公司竟然就是之前被法制特勤组曝光,并声称自己已注销的博伦爵公司!

  四月中旬宣布改名关停的博伦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五月初摇身一变成了海奥汽车销售公司,并迅速骗到了新的受害者。而且购车合同条款细则也在持续更新,不断以新的方式去蒙蔽消费者,充满了隐蔽性与迷惑性。那么,这伙人就真的拿他没办法了吗?

  对此,后援律师周巍分析称,就博伦爵与海奥两家公司的受害者共同提供的材料来看,明显这是同一伙人在以同样的手法进行诈骗。问题的性质已经不单单是合同纠纷,而是涉嫌违法犯罪。受害者们应当将手头的证据资料集结起来共同报案。

  由于博伦爵公司租借在宝山的办公场地已经人去楼空,如今只剩海奥公司在静安还有一处据点,也就是受害人黄小姐签订合同时的地址。5月15日,特勤员陪同维权群里的多名受害者来到静安区临汾路派出所进行报案。

  特勤员了解到,博伦爵公司的这一诈骗手法其实并不新鲜。早在2017年,北京房山警方就抓获了一个49人的购车诈骗团伙,其行骗方式与此次在上海出现的这些案例如出一辙。那么,上海警方又能否立案,重拳出击打掉这一团伙呢?

  在节目播出前,特勤员从静安警方处得知,博伦爵和海奥公司的法人代表系父子关系。自黄小姐等人5月中旬前来报案之后,临汾路派出所迅速出动,对这一案件进行梳理和侦破,在今年五六月期间总共抓捕了团伙内的六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侦办中。

  静安警方的效率让求助人们感到欣慰,我们也期待着这一团伙当中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能够早日被抓捕到案,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正义的审判。那么,黄小姐等人被骗走的钱款又是否还有追回的希望呢?后援律师周巍给出了解答。

  从刑事的角度来说的话,首先会确认是不是一个犯罪,那么再来确认说,如果公司有钱款的话这些是不是赃款,如果是赃款的话,公安机关立案之后就直接可以把这部分钱款先冻结起来,先把它查封掉。那么之后,如果定性为诈骗或者是合同诈骗的话,这些钱最终经过法院的判决之后,可以作为赃款发还给被害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