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超1730万户家庭恐被“扫地出门”!美房客拖欠房租逾1500亿

2020-08-02 09:12:26 每日经济新闻

  无力支付房租,超1730万户家庭恐被“扫地出门”!美国房客拖欠房租总额已超1500亿元……

  每经编辑 毕陆名

  7月30日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4月至6月,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环比萎缩32.9%,这是自二战以来最急剧的收缩。同时,有更多迹象表明,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据报道,上周又有143万美国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这是申领人数持续4个月下降后连续第二周出现增长。更令人担忧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美有超过1730万户家庭因无力支付房租,面临被房东驱逐的风险,拖欠房租总额已超过215亿美元。

  美国房客拖欠房租总额已超1500亿

  据央视财经8月1日报道,美国一家咨询公司的分析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美国4400万户租房家庭中,有超过1730万户家庭因无力支付房租,面临被房东驱逐的风险,全美拖欠房租总额已超过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

  帕梅拉·弗雷克是居住在佐治亚州的一位单亲妈妈,疫情前她靠打多份工,勉强支付每个月1200美元的房租以及食物、交通、保险等生活开支。受疫情影响,她失去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只能指望领失业救济金维持生计。

  由于像她这样的失业人员不在少数,美国联邦政府3月份出台一份救助法案,其中包含了一项为期120天的“禁止驱逐房客”临时禁令,以缓解疫情和失业给租房者带来的冲击;然而,这项临时性福利政策在7月25日到期,接下来的生活如何为继,令帕梅拉·弗雷克十分发愁。

  美国佐治亚州居民帕梅拉·弗雷克:疫情前,即使我每个月打好几份工,在经济上依然捉襟见肘,现在我很担心,我知道这些福利迟早会结束。我想知道,接下来我的生活该如何继续。

  疫情仍在蔓延,短期内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对于低收入群体而言,要么面临被房东驱逐,要么只能硬着头皮拖欠房租。

  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40%的美国受访者称,已拖欠一个月的房租或房贷,或者对按时支付房租或房贷信心不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居民芭芭拉:和我谈论交房租的话题时,大多数朋友完全陷入慌乱中,我们到底该怎么做?

  英媒:巨幅衰退加重美国失业危机

  据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英媒称,7月30日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4月至6月,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环比萎缩32.9%,这是自二战以来最急剧的收缩。同时,有更多迹象表明,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30日报道,上周又有143万美国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这是申领人数持续4个月下降后连续第二周出现增长。

  报道称,这一年化数字是自上世纪40年代有记录以来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大降幅。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增速将大幅上升,但近期美国各地感染人数增加给这一前景蒙上了阴影。

  与此同时,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速也大幅下滑,该国经济4月至6月收缩10.1%,创下自197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这一消息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引发抛售潮。

  根据瑞士信贷银行的数据,美国GDP在2008年最糟糕的一个季度(上一次经济衰退的最高峰)萎缩了8.4%。此前的纪录出现在1958年,当时处于经济衰退期,一季度经济萎缩了10%。

  报道指出,今年3月,因试图阻止新冠病毒在全国各地传播,美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被关闭,经济因而出现下滑。企业关闭导致大量裁员,使失业率飙升至自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从未出现的水平。

  现在,各州都开始在一定程度上开放,但新冠病毒仍在传播——目前全美已有超过15万人死于新冠肺炎。随着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地方的确诊病例增多,一些州已采取行动再次限制企业活动,以阻止疫情蔓延,这再次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

  美国圣母大学金融系的贾森·里德说:“这是我们从未见过的。一开始,我觉得这就像一场同时袭击了整个国家的自然灾害。现在它正演变成某种比这更糟糕的情况。”

  报道称,在失业率上升之际,国会正在为如何为那些在实施封锁措施期间失业的人提供新一轮财政支持争论不休。美国起初承诺每周向因疫情失业的人额外发放600美元(1美元约合6.98元人民币)的补贴,但这项政策于7月31日到期,而且尚未敲定替代方案。大约2000万美国人符合领取额外补贴的条件,而这笔钱如今占到全国工资的15%。

  报道认为,这一僵局预计将给已因大量民众申领补贴而不堪重负的失业救济办公室带来混乱。美联储7月29日表示,美国经济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该机构承诺将继续采取积极行动支持最终的经济复苏。官员们在声明中说:“经济发展路径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走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参考消息网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