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多个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数月 华铁应急秘而不宣

2021-08-02 07:07:54 证券时报

  多个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数月 华铁应急秘而不宣

  记者获悉,早在数月前,华铁应急(603300)的多个银行账户及一家子公司股权已被法院冻结,有律师根据法庭出具的文书估计,涉案金额可能高达数亿元,但上市公司对此却一直秘而不宣。

  今年3月15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出具了一份《财产保全事项通知书》,杭州中院根据亿邦通信的申请和法律规定,已对被告的财产采取了保全措施,华铁应急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多达6个,冻结的股权为华铁应急全资子公司浙江华铁宇硕建筑支护设备有限公司。

  有律师根据上述通知书的内容向记者分析称,原告方申请法院冻结的金额高达数亿元,很可能与涉案金额相当。然而,自今年3月以来,这起涉案金额可能高达数亿元的诉讼纠纷,及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华铁应急却一直只字未提。而记者拿到的上述通知书,也未提及此次案件的具体原由。

  据悉,华铁应急自设立以来,主要从事设备租赁业务,提供建筑维保设备、建筑支护设备和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及配套服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

  身为建筑设备租赁公司,华铁应急时常与建筑工程类公司发生法律纠纷。天眼查显示,仅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的纠纷,就多达85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账户及股权被冻结事项中,申请方亿邦通信却并非建筑工程类公司。

  亿邦通信是知名比特币矿机公司——亿邦国际在国内的运营主体。亿邦国际于2020年6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募集资金1.01亿美元,用于投资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和区块链技术开发,以及提供尖端的数字加密货币设备等。招股书显示,亿邦国际2019年营收1.09亿美元,2018年为3.19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亿邦国际占全球的市场份额按销售收益计达9.2%,按已售算力计为10.9%,跻身全球第三大比特币挖矿专用BPU生产商。亿邦国际主要矿机销售品牌为“翼比特”,亿邦国际与比特大陆、嘉楠耘智一同成为矿机三巨头。

  这次纠纷案件中,华铁应急主营建筑设备租赁,亿邦国际是比特币矿机巨头,在业务方面二者原本并不属于同一领域。但是,法院的一纸通知却将两家公司串联起来,其中缘由值得关注。记者 李小平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