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宁德时代高层生变!副董事长黄世霖突然离职,手握公司千亿股份

2022-08-02 13:20: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日电 宁德时代高层生变。1日盘后,宁德时代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黄世霖的书面辞职申请,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该辞职申请自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宁德时代表示,辞去上述职务后,黄世霖将不再在公司任职。此次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

  同日,宁德时代发布关于选举公司副董事长及变更总经理的公告,同意选举董事周佳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告内容还显示,宁德时代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周佳的书面辞职申请,周佳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该辞职申请自2022年8月1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周佳先生将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主要负责公司战略、投资管理等相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2022年8月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曾毓群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这意味着曾毓群将同时担任宁德时代董事长及总经理。

  梳理后看,宁德时代此轮人事变动起于黄世霖辞去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随后,周佳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并赴任副董事长,曾毓群则“身兼多职”,顶上周佳留下的总经理空缺。

  对于黄世霖的辞任,宁德时代表示,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

  据宁德时代2021年年报披露的高管简历信息,黄世霖,196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合肥工业大学学士。曾任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本公司董事、总经理,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现任本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任宁德聚友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宁德时代招股书

  另外,早在2015年11月末宁德时代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时,黄世霖就已经持有宁德时代25%股份。这也意味着黄世霖与宁德时代之间的关系颇为深厚。

  据宁德时代公告,截至2022年8月1日,黄世霖直接持有公司25890072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61%,其一致行动人通怡景云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多家基金共计持有公司199999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8%,黄世霖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6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69%。

  按照宁德时代2日午盘收报522.22元/股计算,黄世霖持有宁德时代股票市值超过1300亿元。

  因此,即使黄世霖离职宁德时代,但鉴于其在任期届满前离职,且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离职后仍将继续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以及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作出的承诺。

  黄世霖需要遵守的承诺包括在其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2021年12月30日至2024年12月29日)和任期届满后6个月内,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等。

  上述限制性的承诺也印证黄世霖在宁德时代中的特殊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消息,宁德时代对黄世霖的离职回应称,“后续黄世霖先生将在‘光储充检’新兴领域探索业务机会,未来可能与公司形成战略协同,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