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台股、港股重挫!A股超4500股飘绿,机构喊话“静观其变,不必悲观”

2022-08-02 14:0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日电 (张澍楠)2日,A股、港股、台湾股市普跌。恒生科技指数跌幅一度超4%;A股震荡走低;台湾加权指数低开低走,一度重挫超2%。

  市场集体走低

  周二,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大幅低开后,两市快速下跌,早盘仅276只个股上涨,超4500股飘绿,近60只个股跌停。

  截至发稿,上证指数跌2.86%报3166.59点,深证成指跌3.01%,创业板指跌2.73%,科创50跌1.76%。北向资金早盘短暂流入后单边流出,半日净卖出超66亿元。

  板块上看,军工股高开低走后午前再度回温,创业板题材股涨幅居前,天和防务逼近涨停,航新科技、天海防务、天秦装备、江龙船艇均涨超10%。

  图片来源:Wind

  福建板块盘中异动,平潭发展直线涨停,福建水泥、厦门港务急速上扬。值得注意的是,厦门航空官网8月2日上午发布航班调整通知称,受福建地区流量控制影响,厦航对8月2日部分航班进行调整。

  此外,台湾股市2日低开0.81%,报14860.94点。早盘一度重挫至14740点附近。

  来源:台湾证券交易所

  截至发稿,台湾加权指数跌2.03%,报14677.64点。个股表现方面,多只科技股领跌,丽台科技跌超6%,德律科技跌幅超5%。目前,台积电跌近3%;鸿海跌幅一度超2%,后来收窄至下跌超1%。

  2日,恒指低开1.1%再跌破2万点,半日跌幅扩大至2.71%,恒生科技指数跌3.86%。各板块全线下跌,科技、医药、光伏股跌幅居前,哔哩哔哩跌超8%,小米集团跌超6%。

  外汇市场不平静

  Wind数据显示,台币即期延续跌势刷新逾两年低点,避险货币日元上涨。

  台股大跌,加上近期外资汇出股利需求大,新台币2日早上一开盘再度下挫。截至目前,新台币兑美元涨0.41%,新台币来到30.0215。

  来源:Wind

  截至目前,在岸人民币跌148基点,报6.769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微涨15基点,报6.7832。

  港元兑美元现涨0.0001%,现报7.8496。

  传统避险资产日元和美国国债续走强,日元触及两个月高位。

  日本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回升至1美元兑130.0至130.5日元之间,上涨超过2日元。这是日元汇率约2个月以来首次回升到这一水平。截至发稿,日元兑美元涨0.62%,现报130.7840。

  此外,黄金走高。沪金主力合约涨1.01%,现价389.24元;截至目前,伦敦金现涨0.15%,现价1773.83;COMEX黄金涨0.15%,报1790.4。

  后市怎么走?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美国及其盟友国防战略重心逐步向印太转向,中国周边紧张局势可能逐步加剧,和平需要保卫,加大国防投入是必选项,军工长期趋势向好。2027年要确保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有望加速补短板。依据以往经验,预计“十四五”规划将循序渐进落地,2022年板块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或持续改善。

  中信建投研报分析,2021年至今,军工企业股权激励方案数量出现较大程度增长,已有41家军工企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覆盖面较广,且多数解锁条件包含业绩承诺,有利于激发员工活力,进一步促进公司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目标。预计“十四五”期间有望持续增长,其中军工央企相关进展值得重点期待。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0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板块有望在中报高增长预期驱动下延续升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上午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多数板块出现调整,相对而言,消费板块比较抗跌。在当前市场调整时,还是要静观其变。要从中长期角度去看待当前市场的表现,不必过于悲观,保持信心和耐心可能是比较好的应对。

  中金公司分析,内外部因素综合影响下,7月市场从前期的“单边上涨”转向“双边波动”,配置方面在“高景气”领域上的一致性较强。后续要继续关注上述因素在8月份的演绎,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偏弱格局,要注意把握节奏和配置灵活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