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警方对问题平台大通报!这些P2P、基金均在列,速来对照

2018-08-03 17:39:02 券商中国

  警方对问题平台大通报!深圳19起,上海45起!这些P2P、基金均在列,速来对照

  终白

  

  一次性通报19起!8月2日晚,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与福田分局通报了近期辖区内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网络平台案件进展。

  其中,福田分局通报了10个涉嫌非法集资案件;深圳南山公安连续通报9个涉嫌集资诈骗案件。

  据通告显示,钱富宝、投之家、普银、趣钱、吆鸡理财、金融圈、零钱罐、i财富、壹佰金融、咸鱼理财、五星财富、钱贷网、小金库、买金呗、财富中国、众贷汇、鑫贝通宝、钱爸爸与合时代均被点名。

  警方已对平台负责人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通过对上述通告的数量发现,目前警方已对上述平台的实际负责人采取强制措施,并责令公司员工成立催收小组,对逾期项目进行催收。

  1、关于“i财富”、“壹佰金融”、“咸鱼理财”、“五星财富”、“钱贷网”、“小金库”和“买金呗”等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案件情

  

  2、深圳普银区块链有限公司

  事实上,在此之前南山警方曾公开称,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是通过发行虚拟货币为由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普银币”被曝出集资诈骗3亿多,共有3000多人被骗。经查,普银公司通过“趣钱网”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普银公司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等平台对外宣称:其公司发布的“普洱币”(后更名为普银币),是一种自称以百亿藏茶作为抵押的虚拟货币,投资者所持有的每一枚普银币都有对等实物藏茶作为抵押。投资人可将普银币放到聚币网(虚拟交易平台)上买卖,以此赚取差价。

  

  3、深圳国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钱富宝”平台)

  

  4、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7月13日,P2P平台投之家宣布平台逾期。该消息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并在轰动行业,先是投之家称为“兄弟单位”的网贷之家紧急声明撇清关系,之后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旗下的灏轩投资紧急澄清并表示“以诈骗的名义报警”。

  7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资料显示,投之家成立于2014年9月,运营平台为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截至7月13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为265.76亿元,借贷余额为29.14亿元。

  如今珈伟股份仍陷在网贷平台投之家爆雷风暴中。8月2日,珈伟股份再次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关注函称,珈伟股份股东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灏轩投资”)提供的说明与7月13日对上市公司珈伟股份询证的回复存在明显不一致的情形,需进行补充说明。

  

  5、深圳市中金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吆鸡理财)

  

  6、发财猪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据悉,深圳警方在7月16日已经对发财猪理财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立案侦查,目前已对涉案人员胡某周采取刑事拘留。

  据资料显示,深圳发财猪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发财猪)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发财猪根据用户的不同特点,为投资者量身设计不同的贷款产品,期限较短而收益较高,产品丰富,贷收灵活。平台常有不定时的短期高息爆款,利率可达13.8%。常规标的最短7天,只要100元就能投资。

  

  7、福迈斯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金融圈)隶属于Formax集团,由深圳福迈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据悉,金融圈平台在7月初就有消息回款出现逾期,7月6号金融圈发布兑付公告。目前,警方已经约见平台负责人,并督促员工成立催收小组对逾期项目进行催收,警方也表示协助开展平台一系列的清退工作。

  

  8、深圳利民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据悉,7月18日上午利民网公告一经发出,立即引发投资人强烈反应。

  7月19日下午,大股东孙利民在平台“一直播”上进行直播。表示自己没有跑路,目前人在广州,承诺会返还延期兑付的钱款,并提供了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办的联系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利民网所属实体公司为深圳利民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孙利民成立于2014年4月30日,注册资金为1亿元。利民网的控股股东为深圳民富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1%,而民富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则为孙利民,其占股高达98%。

  

  9、深圳市稳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零钱罐” 平台)

  

  10、深圳同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一家基金公司也遭到深圳警方通报,“同盈基金”从2017年起相继被重庆、江苏、深圳等地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该公司负责人谢争江及相关高管亦被采取强制措施。

  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在将案件材料移交到深圳经侦前已查明,同盈基金设立的近20个基金产品中,仅有4个产品进行了备案登记。

  

  上海警方通报45起网贷非法吸存、集资诈骗案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与深圳警方一样,上海市公安局多个分局在8月2日也通报了近期辖区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的案件,关联主体均为互联网金融平台。

  据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市公安局辖区的浦东、松江、杨浦、长宁、黄浦、静安、闵行、奉贤、虹口与普陀等10个分局合计通报了45起案件。

  此外,上海警方表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合同复印件及投资、转账凭证等有关材料至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登记、报案,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7月网贷平台数量减少218家

  据网贷之家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645家,相比6月底减少218家。

  不难看出,7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明显增加,共有165家问题平台,53家停业转型平台。其中,提现困难类型占比最多,达到了65%,停业类型占比为22.94%,跑路类型占比为8.72%,经侦介入和转型类型占比均为1.25%。

  网贷之家研究院陈晓俊表示,近期问题平台数量大增的因素较多,是由于平台问题不断爆出,投资人出于谨慎,平台流入资金大幅度减少,在流动性紧张的背景下大量平台无法坚持运营,部分自融平台尤其明显,资金链断裂后出现提现困难或跑路等恶性退出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7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1447.54亿元,环比下降17.62%;截至2018年7月底,行业待还本金为9561.48亿元,环比下降730亿,降幅为 7%。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