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啥背景?这只中概股上市13个交易日最高涨322倍,市值超4600亿美元

2022-08-03 03:4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美东时间周二(8月2日),中概股尚乘数科盘中最高涨至2521.72美元,上市以来股价涨超320倍。

  年内最强“妖股”

  年内,A股市场上最大的话题莫过于中通客车股价从低点疯涨8倍。而在大洋彼岸的另一边,中概股尚乘数科则表现出了最强“妖股”的态势。

  尚乘数科于当地时间(下同)7月15日登陆美股,发行价7.8美元。截至8月1日,尚乘数科上市12个交易日,多次收涨超100%,7月22日更是收涨近235%。8月2日盘中,尚乘数科最高涨近230%,创出2521.72美元新高,总市值超4600亿美元。按发行价算起,尚乘数科最高已涨322倍。

  截至发稿,虽然尚乘数科股价从高点回落,但股价仍涨近170%,报2000美元,总市值高达3700亿美元,在中概股中超过阿里巴巴,仅次于台积电,动态市盈率高达11000倍。

来源:富途
来源:富途

  背后浮现李嘉诚

  尚乘数科是尚乘集团(AMTD Group)旗下的一家数字金融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尚乘集团由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与和记黄埔于2003年创立,主要业务包括资产管理、投行、保险经纪。而尚乘数科正是由尚乘集团子公司尚城国际,于2019年分拆数码金融服务等业务后成立。

  值得注意的,2022年初,尚乘数科的重要股东及战略投资者以12亿美元价格被尚乘国际完成收购。同时,尚乘国际更名为尚乘IDEA集团(AMTD IDEA Group),包含了传统金融牌照、数字工具等生态。

  股权方面,招股书披露,上市前尚乘IDEA集团持有尚乘数科超九成股份。同时,尚乘集团持有尚乘IDEA集团50.6%股份。

来源:招股书
来源:招股书

  业绩方面,招股书披露,截至4月30日的2019年、2020年、2021财年,尚乘数科客户合同收入分别为1455.4万港元、1.68亿港元、1.96亿港元;同期利润分别为2154.4万港元、1.58亿港元、1.72亿港元。

来源:招股书
来源:招股书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