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陈春花向华为致歉,承认“博士学位未被认证”

2022-08-03 13:10: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3日午间,微信号“春暖花开”发布文章《陈春花:一封公开信》,就华为声明事件、博士学历、北大聘用过程一一作出说明。

  截图来源:微信号“春暖花开”

  关于华为声明事件中涉及到的网上不实视频和文章,陈春花表示,2016年底和姚老师一起去拜访任正非先生,一个上午的时间收获甚多,回来后把所获记录下来,整理成《与任正非:围炉日话》一文经在场华为友人确认后,于2017年1月17日“春暖花开”公号推送。

  “但是我绝对没有想到,这篇文章被扭曲、篡改。”陈春花称,2021年发现一些盗版书商为销售盗版陈春花系列管理书籍,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发布大量虚假信息,为博眼球夸大编造事实,严重损害了相关企业的商誉和自己的学术声誉。

  陈春花透露,2021年6月初与华为、新希望集团做了相应沟通之后,虽力量有限,自己还是决定打假维权。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委托相关人员持续投诉,已经下架千余条不实信息。“2021年6月下旬,经过各种线索的收集准备,我与出版社联动,委托律师起诉相关平台上运营的盗版书商,并按照律师的要求先不公布,2021年9月23号法院立案,目前案件还在推进中。

  陈春花表示,时至今日,我对这些由盗版机构引发的不实宣传炒作,给华为带来的困扰表示遗憾和歉意。

  关于博士学历,陈春花表示,“通过文献阅读,我找到了苏东水教授,他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首席教授,创立的‘东方管理学’以及对泉州模式的研究和总结让我深受启发。我去拜访苏老师,向他请教我所做的30年研究计划,他认同我的想法,推荐我就读爱尔兰欧洲大学DBA,并愿意成为我的论文导师。”

  陈春花指出,“1999-2001年,两年的学习过程很短暂,但是非常充实,课程论文研讨与学习,都是复旦及上海高校的博导授课和主持……经认真研究并完成了近十万字的论文,通过了由7名博导、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考核,获得博士学位。”

  陈春花称,2003年2月,“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出台,执行时间同年9月,随后才知道所获得博士学位未被认证。陈春花强调,这段求学经历是在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学历学位认证相关规定出台之前。

  关于北大聘用过程,陈春花说明称,“2016年在聘任过程中,国发院严格遵照聘任程序……曾专门提出和讨论过我的博士学位问题,经过认真讨论,北大国发院更看重的是管理研究价值与实践经历,所以通过了对我的引进决定。在北大人事系统中,我的学位认证材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学位。

  陈春花上述回应,起因是华为7月6日在心声社区发布的一篇声明。该声明称,近期网络上有1万多篇夸大、演绎陈春花教授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反复炒作,基本为不实信息。华为表示,“华为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华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华为。”

  据澎湃新闻报道,陈春花7月6日稍晚时候回应称,“1、这些文章并非本人所写;2. 华为是本人的学术研究案例之一;3. 本人已聘请律师就此类侵权行为追究责任。”

  截图来源:天目新闻网站

  随着舆论持续发酵,有声音质疑“陈春花博士求学阶段就读的‘爱尔兰欧洲大学’是一所查询不到大学”。7月20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学校已经关注到此事,但具体调查进展尚不清楚,不便透露。北大国发院值班人员称,对于此事最好联系本人,官方不便回应。(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