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军工股全线爆发,多股20cm涨停!这些概念股净利预增超一倍

2022-08-03 13:28: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张澍楠)A股、港股今天(3日)有所企稳!A股冲高回落沪指半日涨0.4%,恒指半日涨0.61%,军工股均表现活跃。

  军工股全线爆发

  8月3日,沪指高开0.08%,创业板指涨0.32%,随后震荡走高。截至11:30,沪指涨0.4%,深成指涨0.24%,创业板指跌0.37%,两市3715个股飘红。

  盘面上,板块方面,军工、钛白粉、鸿蒙概念、无人驾驶等强势提升;猪肉、减速器、大豆、HJT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防军工概念3日盘中再度走强,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宝色股份、天微电子“20cm”涨停,联合光电涨超19%,新劲刚涨超11%,中无人机、天和防务、高凌信息、新光光电、银河电子、和而泰等20只个股涨停。

  港股方面,8月3日,恒生指数早盘低开后弱势震荡,截至午盘涨0.61%,报19809.55点,恒生科技涨2.25%,恒生国企指数涨0.8%。

  盘面上,军工股强势上扬,中航科工涨近8%,中船防务涨6.94%,航天控股涨超2%。

  5只国防军工股净利预增超100%

  目前,军工股正陆续发布中报业绩预告。Wind显示,按中信证券一级行业指数成份类看,97只国防军工(中信)成份股中,有30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5家预增上限超100%。

  来源:Wind

  具体来看,“特种电子元器件龙头”振华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80亿元-13.30亿元,同比增128.96%-158.06%。

  “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龙头”中兵红箭预计上半年利润6.65亿元-7.15亿元,同比增103.41%-118.71%。

  “超材料龙头”光启技术上半年预计盈利1.6亿元-2亿元,同比增73.61%-117.01%。公司称,业绩较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导致。

  “航空锻件龙头”中航重机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40亿元-5.80亿元,同比增长99.94%-114.75%。

  成飞集成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0万元-2850万元,同比增长177.78%-223.13%,同比增速暂居第一。

  另外,“弹药龙头”长城军工、“船舶龙头”中船防务均实现扭亏为盈。长城军工预计上半年盈利约325万元;中船防务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600万元-2200万元。

  机构看好军工股

  中航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军工行业首席张超对“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表示,短期看,此次地缘政治事件,对军工行情将会产生刺激和支撑。中长期看,张超认为,对于地缘政治事件的关注,更应该重视其背后深刻机理,判断对军工行业的长期影响,坚定对武器装备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和信心。

  张超还提到,如果出现回调,则是布局良机。他也表示,军工行情对业绩的敏感度或一定程度下降。“十三五”末开始,军工行业真正从主题投资走向了价值驱动,但在地缘政治刺激之下,军工行情对业绩反应或将逐步钝化,表面上看可能会更加“主题化”,但实质却是真正“价值化”,因为国防和装备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以及行业的大逻辑、长逻辑,将吸引更为广泛的和更为持久的关注。

  浙商证券分析,军工“内生+外延”双驱动,建议加配国防军工,看好导弹、信息化、航发、军机子行业。

  华泰证券提到,“十四五”期间强军战略进一步实施,军工行业有望保持高景气度。导弹和飞机产业链公司有望高速成长。信息化和新材料行业科技属性强,始终有新技术应用,近几年信息化和新材料渗透率不断提升。主机厂技术壁垒较高,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信息化板块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国盛证券指出,总体而言,指数虽受外因导致深度调整,但其内在更多的是近期市场缺乏主线,赚钱效应不高,指数向下破局完成震荡洗盘的重要手段,此时调整或可视为重要黄金坑,待外因事件落地,指数有望迎来新一波反弹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