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指数弱势探底 难阻成长赛道上升趋势

2022-08-03 18:34: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题:指数弱势探底 难阻成长赛道上升趋势

  作者 张翠霞 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8月3日,深沪两市股指出现较为连续的做空力量释放,系地缘政治事件性利空、半年报披露进入深水区、调整浪加速赶底、局部茅股过于交易拥挤的挤泡沫、局部溢价过高品种的加速风险出清、机构资金规模较之前大比例下滑,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出现“普跌+急跌+大跌”影响和共振所致,波动率续创阶段性调整新低,兑现之前“8月份有惯性做盘下影线的动能和势能”判断观点。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看,过于极端的无差别“普跌+急跌+大跌”不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实际运行情况,也不符合常态化的市场规律。沪指看,冲高回落缩量调整阴线,试探3150点支撑过程中,为复杂a-b-c调整浪的加速赶底走势,全天分时高点拒绝回补3259点区域跳空缺口,明确多空分歧较大且空方占优,预判后市还有惯性探底和磨底的动能和势能;创业板指数三浪调整结构末端,反抽动作未能摆脱趋势线压制,系众多权重茅股杀跌所致,也是机构资金高低位切换使然,续创调整新低进入2500-2580点区域,应是积极博弈反弹机会;结合深成指续创调整新低临近11721点颈线支撑、科创50指数冲高回落十字星线仍符合强势结构的运行情况,预期科技创新成长赛道股的反复活跃,将有利二级市场形成较好的人气聚集和风险偏好回暖,并继续演绎纵深推进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73家,上涨超过5%个股198家,涨幅超过3%个股403家,大跌超过9%个股37家,下跌超过5%个股186家,跌幅超过3%个股547家的数据情况,预期8月惯性做盘下影线的激烈多空争夺和博弈,或需要时间磨底和探底,但不会逆转核心主线的反复活跃和风险偏好提升。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从两个维度进行重点工作部署:一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应对,靠前发力,坚决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切实改进金融服务,认真开展中央巡视整改;二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保持金融市场总体稳定,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抓好政策措施落实,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效应加快释放,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更好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切实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并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等组合拳利好,预期因多种扰动因素导致的恐慌性“普跌+急跌+大跌”,大概率事件将在周末或下周初出现转机。

  笔者认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和行业急需标准,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柔性拆解、高效再生利用等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印发《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四川)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天府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全面建成,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绿色集约、安全可靠、算力规模与数字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数据中心一体化发展格局。有鉴于此,维持核心受益的新能源汽车、MCU芯片、半导体、光刻机、新材料、元宇宙、消费电子、东数西算、氢能、5G新基建、光伏、数据中心等板块,仍将有较好补涨和轮涨行情机会的判断观点。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8-3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8-3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8-3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2-8-3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张芷菡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