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怀柔新增1例感染者 风险点位涉火车站、地铁

2022-08-03 19:07: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据“北京发布”微信号3日消息,8月2日22时20分,接区疾控中心报告,怀柔区冠军苑核酸采样点一单人单管样本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区疾控中心复核,单采鼻拭子检测结果阳性。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活动轨迹

  今日通报病例,为外省返京人员,在落实人员管控前,其在京风险轨迹如下:

  8月1日

  12时18分,乘坐G1557次列车抵京,座位号07车厢14A;

  12时20分,从北京西站东南3出站口出站;

  12时35分,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国家图书馆站下车;

  12时54分,乘坐地铁4号线下行列车,抵达西直门站;

  13时06分,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东直门站,后转乘916快线来怀;

  15时,步行至怀柔商业街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步行到艺燕服装店;

  20时11分,返回龙山街道东关二区家中。

  8月2日

  8时30分,从居住地步行前往冠军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后步行返回居住地。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怀柔区严格执行进返京人员管理规定,通过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一是立即开展风险人员落位管控。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截至今日12时,共判定密接48人,其中,在怀密接45人,已全部落实管控。上述人员抗原、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判定次密接110人,其中,在怀次密接108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二是立即进行风险点位排查管控。经流调,怀柔区划定风险区2个,其中高风险区1个,共涉及龙山街道东关二区平房区27个院落189人,上述人员和环境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划定中风险区1个,共涉及平房区98个院落1214人,已落实居家管控措施,人员、环境检测结果待出;共判定风险点位5个,涉及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病例涉及海淀、丰台、及河北承德相关风险人员和点位信息,全部横转到位。

  目前,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请广大市民继续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怀柔区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紧从严从细,高标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