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集中发布3大新品!京东云数据库产品矩阵再添新成员

2022-08-03 20:05: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8月3日,京东云产业融合新品发布会数据库专场正式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了三大数据库新品,包括全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StarDB 5.0、数据库智能管理运维产品DMS和SmartDBA,进一步完善了京东云核心产品矩阵,为数智供应链筑牢技术底座。

  深耕基础技术,数据库产品矩阵再添三名新成员

  推进产业数字化,构筑数智供应链技术底座,绕不开·现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三大核心基础——数据库、操作系统、芯片。其中,数据库作为处理数据的核心产品,在数字化浪潮中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多年来,京东云持续深耕核心基础技术,构建了完善的数据库产品矩阵,打造全方位的数据库服务能力。当前,京东云数据库提供了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云原生数据仓库、分布式数据库四类数据库产品,以及四款数据库周边生态工具产品,借助京东云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强大的底层资源能力,全方位满足产业数智化过程中各类复杂场景需求。

  在此次大会上,京东云围绕着云上生态建设、基于业务场景的深度内核优化、自治服务能力打造和产业落地实践四个方面展开,并在会上发布了全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StarDB 5.0、数据库管理服务DMS和数据库自治服务SmartDBA,数据库产品矩阵再添新成员,阵容更加强大。

  分布式自治数据库再进化,内核和架构全面升级

  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满足未来业务需求为目标,京东云分布式数据库StarDB在长期的业务验证过程中,已经在超越老牌数据库产品,在海量且复杂的大数据场景实现突破,提供卓越的数据库使用感受。

  本次新发布的StarDB 5.0,在云原生架构、底层内核技术、自治运维平台方面做了全面升级。

  在云原生架构方面,借助京东云特有的云舰平台,StarDB 5.0实现了云原生分布式架构的升级,StarDB结合云舰打造了一体化的数据库服务体系,简化了运维管理,统一了服务治理,实现了一次适配多云落地,让产品交付更敏捷,大幅降低IT成本。

  在底层内核技术方面,5.0新版本主要实现了分布式事务,分布式控制语言,分布式服务治理能力和SQL全局索引四大功能,新功能的实现提升了分布式集群的服务稳定性,可用率可达99.99%,整体的查询性能提升2倍。

  在自治运维方面,StarDB 5.0自治运维生态平台包含智能运维服务、精细运维管理、安全合规管理和DB迁徙能力,通过提供完备的运维管理工具,帮助用户建立企业级、一体化的自治运维生态。

  两大数据库生态产品齐发,数据资产管理更高效

  面向各类复杂多变的业务需求,由此也产生了诸多不同类型的数据库,而随着业务越来越多,对多类型数据库的统一管理使用、安全运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京东云此次重磅发布两大数据库管理和智能运维产品,包括数据库智能管理运维产品DMS和SmartDBA,有效解决多类型数据库管理困难、问题诊断与故障恢复难以及效率低下等问题。

  数据库管理服务DMS,是京东云自主研发的支持多类型数据库资产管理的统一服务平台,支持多种类型数据库统一管理,库表结构和数据可视化操作,同时支持用户角色、权限管理,工单协同,操作审计等功能,高效保障数据库使用和数据安全。

  数据库自治服务SmartDBA,是京东云推出的数据库自治服务,基于京东云多年数据库运维管理经验,结合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手段,能够自动识别数据库异常,一键化诊断和优化,保障数据库稳定性,帮助客户实现高效运维。

  多行业场景实践验证,加速产业数字化升级

  京东云数据库系列产品脱胎于京东集团内部业务实践,经过了京东618、京东11.11等极端流量场景的严苛实战检验。对内,高效支撑起京东零售、京东物流、京东健康、京东保险、京东客服等多项核心业务;对外,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政务、金融、医疗、工业制造等领域。

  京东云为某农商行提供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对IT资源进行集中化管理,大幅提升了IT资源的利用率,实现了应用系统开发的敏捷化和服务的场景化,以及统一监控及安全运维。此外,京东云联合国内敏捷BI领域头部厂商永洪科技,在会上发布了《零售业联合解决方案》,通过京东云数据库形成数据服务层并输出给永洪BI,为业务提供决策的数据支撑,该方案已经在某头部厨电企业规模落地应用。

  当前,得益于持续大量的技术研发投入,京东云凭借完善的产品矩阵,高效稳定的产品能力,已成为中国数据库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实际上,从2017年初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整个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近800亿元,通过持续加码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核心技术研发,以京东云作为核心品牌对外输出,实现技术创新与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在“千行百业”的大规模融合应用。

  面向未来,京东云将坚持技术投入,在数据库自主研发、云原生产品打造、生态工具建设等方面持续深耕,始终致力于打造能够提供平稳高效服务的云产品,做好数字基础设施核心建设,为产业数智化提供技术源动力。(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