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喜茶联名《只此青绿》 推出“中式灵感”七夕限定产品

2022-08-04 08:0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3日,七夕节来临之际,喜茶宣布与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达成合作,并推出七夕限定的联名饮品“只喜青芋”。该产品从《只此青绿》中汲取灵感,选取“青绿”为主色调,以抹茶为核心元素,搭配喜茶的经典元素芋头,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中式灵感体验。此外,双方还推出了联名产品包材、周边、主题门店等合作内容。

  喜茶与《只此青绿》的联名合作,以新茶饮产品为载体,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东方美学,再次给消费者带来了“中式灵感”的审美体验。

  喜茶与《只此青绿》合作推出联名活动

  基于喜茶与《只此青绿》在内容上的极高契合度,本次联名活动以“只喜青绿”为主题。当传统中式审美碰撞新茶饮,为消费者带来从产品、设计到门店的全方位的“中式灵感”体验。在产品方面,“只喜青芋”以《千里江山图》的“青绿”为主色调,以抹茶为核心元素,与喜茶的经典人气元素芋头结合,以新茶饮为载体带消费者一起探索中式灵感。

  这款仅售16元的联名产品使用的抹茶产自中国知名茶区浙江径山与浙江武义,全程在低温环境中进行研磨,经八道工序处理制成,汤色鲜绿,茶香味浓。产品搭配的喜茶定制芋泥,以优选槟榔芋,保证口感的粉糯绵密及香味浓郁度,再一次体现了喜茶坚守“真奶、真果、真茶”的品质。

  凭借设计实力,喜茶还与《只此青绿》设计了联名限定logo、联名包材和周边等。从《只此青绿》中的内容角色出发,以青绿这一抹独特的色彩为线索,提取灵感元素创作联名限定logo。推出的多款双层杯贴,分别对应了《只此青绿》角色的“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7个篇章。这些杯贴附上了《只此青绿》剧中角色的独白,以喜茶产品为载体,让消费者再一次“穿越”,以“展卷人”视角“窥”见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的故事。此外,喜茶还上线了联名包材和限时联名钥匙扣,并在七夕当天赠送“只喜青绿”七夕限定香氛卡。

  喜茶还在多家线下门店——成都宽窄巷子店、深圳壹方城店、北京前门大街店、广州惠福东店、武汉万象城店设立了“只喜青绿”主题店。在这些门店中,喜茶不仅进行了主题装饰,还以《只此青绿》为灵感设计了拍照互动装置,供消费者到门店体验联名产品的同时,近距离全方位感受联名活动背后的东方美学内涵。

  喜茶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中式灵感”的审美体验

  喜茶通过与《只此青绿》合作推出联名活动,以新茶饮产品为载体,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东方美学,再一次给消费者带来了“中式灵感”审美体验。

  今年7月中旬,喜茶与热播剧《梦华录》推出联名活动,从剧中展示的传统茶文化中汲取灵感,推出了联名特调产品,以及线下主题店、IP联名周边、线下快闪等一系列创意联名活动。相关联名产品上线首日即售出近30万杯,单店最高销量近1000杯;联名活动相关话题登上社交媒体平台热搜榜。该联名让消费者全方位体验了传统茶文化中的“中式灵感”。

  此次喜茶和《只此青绿》的联名活动背后,也是二者在继承和创新传统文化领域中的一次碰撞。

  《只此青绿》以北宋青绿山水代表画作《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背景,以“舞绘”的形式对传统艺术进行了完美的当代表达,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自首演以来,引发了广泛关注,成为了现象级的文化事件。该剧的总编导之一韩真此前曾表示,剧中的舞蹈编排更多是取其神而轻其形,是从宋代的审美特点出发,以当代视角反观古典美学的一次探索与实践。

  这和喜茶追求的“中式灵感”不谋而合。一直以来,喜茶在深度理解中华文化精神内核的基础上,用年轻化的现代设计手法来创造和呈现属于当代和未来的“中式灵感风”。喜茶的“中式灵感”,绝不是皮肤式的差不多的“中国风”,也不是噱头式的中式元素堆砌,而是做有灵魂、能与中华文化共鸣的设计。喜茶和《只此青绿》联名再一次体现了这种追求,展现了中式美学亦可现代,从而持续带消费者探索和体验“中式灵感”。(中新经纬PA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