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特高压,起飞!下半年投资超千亿,概念股批量涨停!进场时机来了?

2022-08-04 15:27: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张澍楠)4日,A股特高压概念股沸腾,个股批量涨停。

  特高压概念股批量涨停

  一场会议让特高压概念股彻底嗨了!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3日表示,下半年将开工建设新一批特高压工程,总投资超1500亿元,进一步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同时,下半年计划开工建设金上—湖北、陇东—山东、宁夏—湖南、哈密—重庆直流以及武汉—南昌、张北—胜利、川渝、黄石交流“四交四直”八大特高压工程。

  截至4日收盘,特高压概念表现强势,Wind特高压指数大涨4.37%,20余股涨停。其中,通光线缆20cm涨停,大连电瓷、白云电器、国电南自、保变电气、汇金通、平高电气、派瑞股份、金百泽等纷纷涨停。

  来源:Wind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注意到,按产业主题类分,特高压共含35家上市公司,已有11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特变电工、中国西电、中天科技、平高电气、天合光能这5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预增。

  “输变电行业龙头”特变电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68亿元-72亿元,同比增长119%到132%;中国西电净利预计同比增52%左右;中天科技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580%-716%;平高电气上半年净利预计同比增加107%;天合光能预计净利同比增61.69%-97.62%。

  观望or进场?

  消息面影响下,是否意味着特高压板块主升浪即将启动?特高压板块投资需要注意哪些?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特高压工程是我国实施大规模远距离输电、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能源资源、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战略性手段,承担着国家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载体的重大使命,现已进入大规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银河证券指出,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缓慢,透露了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未来结构性收益机会仍占优,具体涉及高景气的新能源赛道(含风电、光伏、水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基础设施建设主题板块、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医药、交运等行业)、国产化科技创新主题;上游能源品、农业板块、国防军工等。

  中金公司认为,从政策角度出发,近期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等纷纷表态,明确特高压在清洁能源消纳、强化网架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基建作用也将凸显,特高压有望放量及提速。预计2022-2023年有望迎来第二轮核准高峰。“十四五”期间有望核准开工“8交10直”,随着大基地外送消纳等需求的催化,规划数量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申银万国7月11日研报称,预计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特高压直流工程将密集核准,核准强度将远超历史水平。从目前情况看,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及核准时间比券商预期的要提前。

  申银万国还表示,为保证第二批风光大基地如期并网,“九直”均会在2024年和2025年建成投运,特高压新一轮投产高峰即将到来。特高压设备供应商的收入体现基本与投运年份一致,2024年、2025年相关设备供应商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

  国海证券表示,在稳投资、能源保供和能源转型的共同作用下,特高压直流投资预计持续高增,维持特高压直流细分行业推荐评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