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6年说唱IP深运营 爆款热综《中国说唱巅峰对决》商业化再交优异答卷

2022-08-04 17:23: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由爱奇艺出品、优酸乳独家冠名的华语乐坛说唱节目——《中国说唱巅峰对决》,今年以“全明星”阵容再次亮相。本季节目集结了全国不同地域的知名说唱歌手,打造了不断出圈的国潮说唱作品。

  艾热AIR的《千里万里》唱出了新疆的大美山河,网友齐赞推荐上春晚;Vinida万妮达《MoJiaDai莫加戴》的方言rap让观众听到了福州故事;CDC、CSC的川湘说唱唤起观众的经典说唱记忆……当城市与音乐共生共荣,节目呈现了中文说唱的国风文化底蕴,吸引多达20+品牌的深度合作,也证明了爱奇艺原创热综IP的长期商业价值和超强变现能力。

  节目、选手、品牌齐发声:我要我的说唱滋味

  《中国说唱巅峰对决》齐聚顶级rapper的定位、国潮说唱风的特点为其增添了综艺营销的差异化优势。节目与25年国民品牌优酸乳在价值观层面深度契合,“我要我的中国说唱,我要我的营养好滋味”这句slogan,便成为节目的“共同声音”。

  “25年不只数字,无论酸甜,这是我们一起唱过、笑过、经历过的时光……”在插播广告中,新、老场景的变幻将优酸乳25年发展历程与选手说唱经历链接,起到了品牌与选手步步相伴,巅峰相见的“强强联合”效果。

  节目“中场休息”时段,选手化身“美食博主”为观众安利酸甜好滋味的优酸乳饮品。这种绑定节目内容的广告形式,以生活场景化的设计释放产品力沟通,用开味醒脑、佐餐搭配、休闲聚餐等场景,增加冰爽消暑、情感记忆等消费动机,提升产品丰富的打开方式。

  品牌借助节目热度有效“种草”

  本次合作品牌众多,有独家冠名的优酸乳、首席特约的乐堡啤酒、官方指定用车广汽丰田威兰达、超长续航官的雅迪冠能3、头皮修护官海飞丝、说唱修护官三金西瓜霜,以及潮流先锋官Nice APP。

  这些品牌以不同的合作身份,通过舞台之外大规模的传播声量,自然而然地与节目达成共赢局面。正值暑假毕业季,乐堡啤酒“WHY NOT!”的青年主张与“更高 更强 更REAL”的说唱态度不谋而合,面向青年观众传递更多元的文化体验。爱奇艺娱乐营销始终倡导IP价值观感染营销,建立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心理认同,通过归类圈层人群的特点,以文化观、生活观、消费观三大维度,为品牌营销匹配到最合适的内容和广告投放方式。

  爱奇艺说唱IP热综释放多元衍生价值

  爱奇艺说唱IP经过6年的深度运营已得到市场的有力认可。今年陆续有十余家衍生品合作,新青年玉石启蒙品牌MOC推出RiCH项链,还有BEASTER和闪电潮牌街头风服饰、NICE砖块收藏项链、阿莉茉名人堂典藏明星卡,以及ARCC数字藏品。

  《中国说唱巅峰对决》×阿莉茉名人堂典藏明星卡,与节目赛事实时同步定制卡片,抽签限量发布

  《中国说唱巅峰对决》×BEASTER联名服装

  线上观看节目讨论话题,线下穿戴联名服饰已成为粉丝日常。IP衍生品一方面承接了观众对节目的情感与表达欲,另一方面与节目深度绑定。观众看完《中国说唱巅峰对决》的每一期内容时,节目左下角会不定时“空投”ARCC数字徽章,以数字化方式来留存这个夏天的说唱记忆。

  音乐版权发行上,覆盖了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头部音乐平台,并于今年首次在海外发行。随着中文说唱愈加成熟,海外用户也将通过说唱音乐,了解到中国的城市与民族文化。

  综艺所持有的话题性、艺术性和陪伴感仍旧是品牌造势的最好载体。随着热度不断升高,《中国说唱巅峰对决》还将继续放大自己的IP价值,交出一份提振综艺广告信心的优异答卷,拓宽标杆级商业热综的合作空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