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雷诺为与FCA重启合并谈判 或减持日产股权

2019-08-05 13:5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5日报道,日产和雷诺正试图敲定一项改变股权结构的协议,以重塑其全球联盟。雷诺希望此举能为该公司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重启合并谈判铺平道路。

  报道指出,日产汽车希望雷诺削减其所持43.4%的日产汽车股份,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此举旨在化解两家汽车公司在其全球联盟结构上的长期紧张关系。实际上,日产方面对于调整交叉持股关系的希望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就有媒体曝光日产希望能够重新平衡联盟双方交叉持股关系,但由于背后复杂的股权关系及法、日政治因素,这一希望始终未能达成。

  报道还指出,日产汽车是两家公司中规模较大的一家,但只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长期以来,约束联盟伙伴的不平衡持股协议一直是双方争论的焦点。日产汽车担心,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可能削弱其在联盟中的影响力,因而不支持这桩合并交易,最终导致交易失败。

  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2016年,日产汽车收购三菱汽车34%股权,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担任该联盟董事长。

  2018年11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为由逮捕了戈恩。同月,日产汽车公司在董事会上通过决议,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因此出现“裂痕”。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至7月30日,全球汽车厂商前3大阵营的2019年上半年销量数据均已出炉。德国大众为536.5万辆,同比减少2.8%,但仍时隔3年跃居首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销量减少5.9%,至521.3万辆,从上年的首位降至第3。(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