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京文化股东收函:减持后持股低于5%未披露

2022-08-05 13:3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深交所5日向西藏金宝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金宝藏文化”)下发监管函。

  监管函指出,北京文化2022年7月21日披露的《关于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超过1%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显示,金宝藏文化作为北京文化持股5%以上股东,于2022年6月30日通过司法拍卖方式减持北京文化股份298.60万股,占总股本的0.42%。

  本次权益变动后,金宝藏文化持有北京文化股份3486.90万股,占总股本的4.87%。截至目前,金宝藏文化仍未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监管函认为,金宝藏文化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3.4.2条的规定。深交所希望金宝藏文化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7月15日,北京文化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000万元–30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506.26万元。北京文化解释称,本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影响,对影视行业冲击较大,公司通过优化业务结构,加强成本费用控制,使得本报告期业绩同比减少亏损。

  7月7日,北京文化公告,收到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书》、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起诉状》、嘉影上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起诉状》和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起诉状》。北京文化称,公司正在与相关公司进行沟通协商,积极处理诉讼事宜,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Wind数据显示,8月5日,北京文化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涨0.74%报4.09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