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专家:沪指短时间内很难站稳2800点

2019-08-06 16:1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张芷菡)6日,沪深股市持续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56%,失守2800点,深证成指跌1.39%,创业板指跌1.53%。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为7月2日以来首次。

上证指数6日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指出,沪深两市调整主要受海外市场下跌影响,投资者在后市应以防御为主,通过控制仓位度过风险集中释放时期。

  桂浩明表示,上证指数在五月以后的横盘期间曾出现过试图反弹的行情,但反弹受阻2950点。随着成交萎缩和主流板块特别是核心资产板块出现爆雷现象,大盘重心再度下移。进入本周后,海外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集中爆发,海外市场的集体下跌对境内市场构成直接压力,对沪深两市产生严重拖累。

  海外市场上,隔夜美股暴跌,三大股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三大股指均连续四日下跌。其中,道指跌760点,跌幅2.9%;标普指数跌2.98%,纳指跌3.5%。欧洲股市同样表现不佳,隔夜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47%,德国DAX30指数跌1.8%,法国CAC40指数跌2.19%,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93%。

  桂浩明认为,欧美市场对美国降息表示失望,避险意识猛烈增强,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上涨,市场中的风险投资意识减弱,投资者的谨慎心理制约市场。

  沪深两市同样受到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持续坚挺的科创板也在今日尾盘集体走低,振幅和换手率明显加大,13股跌幅超10%。桂浩明对此表示,尽管有少量资金寻找投资机会,但科创板无法以“一板之力”拉动大盘,无助于整体市场。

  展望后市,桂浩明认为,沪深两市的调整表现为个股的均衡下跌,非系统性风险特征不明显。但由于指数下跌明显,个股行情难以展开,上证指数短时间内很难回到2800点,将以弱势整理格局为主。(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