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70城房价数据不准确?统计局原局长:不用怀疑它的科学性

2019-08-06 22:26: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张燕征 薛宇飞)近期,一些声音认为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或存在结构性失真的问题。对此,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在6日举行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国家统计局针对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监测,是顺应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需要而逐步建立起来的,从方法上来说,不用怀疑它的科学性,因为每一项国家统计,都要经过严格论证和试点才能上升到正式的制度。对于该数据,应该从市场的、实际的变化去理解它,可能会更加合理和客观。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邱晓华说:“今年之所以大家对不同地方的房价认识不同,是因为这一轮的房地产严调控,在一定阶段已经产生抑制房价上涨的效应。”

  “现阶段的中国,虽然70%的城市居民都拥有了一套自己的住房,居民的财产中有70%的费用花在房产上面。”邱晓华称,从结构角度来看,还有相当一部分创业、就业群体的住房条件比较艰苦。

  邱晓华称,经过这两年的市场消化,全国的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从全国角度来看,库存已经基本接近合理的水平。在某些一线城市,甚至二线的城市已经处库存偏紧的状态,一旦市场需求趋活跃,供求关系就会发生新的变化,从而对房价造成一定的压力。(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