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拟不再对豆油、菜子油和棕榈油实施进口关税配额管理

2019-08-07 10:42:12 中新经纬

  资料图:商务部。中新经纬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7日电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7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关于修改<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稿》),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意见稿》中实施进口关税配额管理的农产品品种与之前《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对比,少了豆油、菜子油和棕榈油。

  来源:商务部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其中第三条规定,实施进口关税配额管理的农产品品种为:小麦(包括其粉、粒,以下简称小麦)、玉米(包括其粉、粒,以下简称玉米)、大米(包括其粉、粒,以下简称大米)、豆油、菜子油、棕桐油、食糖、棉花、羊毛以及毛条。

  来源:商务部官网

  《意见稿》中涉及修改的内容共17项,其中将第三条修改为:“实施进口关税配额管理的农产品品种为:小麦(包括其粉、粒,以下简称小麦)、玉米(包括其粉、粒,以下简称玉米)、大米(包括其粉、粒,以下简称大米)、食糖、棉花、羊毛以及毛条。

  中新经纬客户端经过对比发现,《意见稿》中实施进口关税配额管理的农产品品种与之前《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对比,少了豆油、菜子油和棕榈油。

  另外,《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中第四条规定,小麦、玉米、大米、豆油、菜子油、棕搁油、食糖、棉花进口关税配额分为国营贸易配额和非国营贸易配额。国营贸易配额须通过国营贸易企业进口;非国营贸易配额通过有贸易权的企业进口,有贸易权的最终用户也可以自行进口。

  羊毛、毛条实施进口指定公司经营。进口经营按原外经贸部《货物进口指定经营管理办法》(外经贸部令2001年第2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意见稿》中涉将第四条修改为:“小麦、玉米、大米、食糖、棉花进口关税配额分为国营贸易配额和非国营贸易配额。国营贸易配额须通过国营贸易企业进口;非国营贸易配额通过有贸易权的企业进口,有贸易权的最终用户也可以自行进口。”

  中新经纬客户端对比发现,豆油、菜子油、棕桐油三项不在《意见稿》的进口关税配额之中。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中豆油、菜子油、棕榈油、食糖、羊毛、毛条进口关税配额由商务部分配。

  《意见稿》中,将第七条第一款修改为:“食糖、羊毛、毛条进口关税配额由商务部分配。”

  中新经纬客户端对比发现,豆油、菜子油、棕榈油已经不在商务部进口关税配额分配行列中。(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