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气囊表面开裂严重 威胁人身安全

2019-08-07 13:23:07 中国网

  东风日产天籁气囊表面开裂严重 威胁人身安全

  中国网汽车8月7日讯 时下,汽车安全愈发被人们所重视,汽车厂商对于车身上的安全配置也越来越先进及全面,安全气囊作为车身被动安全性的辅助配置,更是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它的主要作用在于减轻汽车在发生激烈碰撞后,乘员因惯性发生二次碰撞时的伤害程度。可以说,安全气囊在关键时刻发挥着救人一命的作用。但如果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后果又将怎样呢?

  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就接到东风日产天籁车主李先生的投诉,根据他所描述,其驾驶的天籁车型车内仪表及副驾驶位的气囊表面在未受到碰撞或拆装的情况下,出现了严重的开裂现象,对人身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接到投诉后,我网记者及时与车主取得了联系。

  开裂问题严重 东风日产不予解决

  根据车主表示,该问题车(2008款2.0XL Opt自动豪华版天籁)购于2009年11月底,平时用车机会很少,目前共行驶了11万公里,此前一直停放在地下车库。近两个月的时间,车主将车停放在了露天位置,近日发现车内仪表及副驾驶位的气囊表面出现开裂情况,且车主强调,车辆仪表和气囊位置均未被碰撞或拆装过。出现问题后,车主曾试图寻求4S店帮助,希望得到解决,但对方表示:只能自费维修。

  车主李先生坦言,之前开过的车都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对车身质量表示质疑,“安全气囊位置出现严重开裂,太危险了!如果开车途中,安全气囊突然爆了,将对车内人员造车严重的安全隐患,其后果也是不堪设想。”车主李先生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希望借助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得到合理的解决方案。此外,车主还向中国网记者展示了车内仪表及副驾驶气囊位置的开裂照片。

仪表、气囊表面开裂问题频发 质量问题存疑

  通过我网记者调查发现,除了车主李先生,在网上其它投诉平台,有关东风日产天籁气囊或仪表位置开裂的投诉并不在少数。为何类似问题频发?是否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中国网记者第一时间就此事向东风日产汽车发去了采访函,截至到目前,对方还未针对采访函给予回复。仅表示:建议客户前往就近专营店进行车辆检查,由专业服务人员接待和判定故障原因。

  根据数据显示,汽车在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可以在25-35毫秒弹出,弹出瞬间时速高达250km/h-350km/h。试想一下,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如果安全气囊以这样的速度突然爆出,后果将会怎样?被称为“死亡气囊”的高田气囊也曾在10年内造成100多人死伤,可见车主李先生的担心不无道理。我网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夏季行车安全贴士:

  通过此投诉,记者注意到,车主李先生是近两月将车移至露天位置才发生的仪表及气囊位置开裂现象,近两月正值盛夏,较为频繁的雨水和强烈的日晒,也会加快汽车零部件及电子元件的老化,影响使用寿命。因此,尽量不要让车辆长时间暴晒,除此之外,记者还总结了几点夏季用车小贴士,希望能够对车主们的夏季行车安全有所帮助。

  1、胎压不宜过低

  盛夏地表温度较高,爆胎几率大幅增加。很多车主用给车胎降压的方法来防止爆胎,但胎压过低将加大轮胎的形变量,如长时间行驶使其温度升高,车胎爆炸的几率反而增大。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按照说明书中厂商规定的胎压充气,或在夏季充氮气,加装胎压监测装置。

  2、时刻关注水温

  夏季温度过高,车主应时时关注水箱表,如温度出现异常,先将车停到一个安全,阴凉位置,且误立即打开发动机或冷却液的盖,否则容易发生烫伤。另外,驾驶员平时应经常检查散热系统,譬如发动机散热器的叶片上是否有积垢,保持风扇、散热器等部件的机件灵敏。

  3、勿放易燃易爆物品

  包括打火机、香水、喷雾、电池等物品,在车内长时间高温暴晒,上述物品很容易发生爆炸,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4、防止车辆自燃

  线路老化是车辆自燃的主要原因,夏季行车时,如闻到糊味,切记要仔细检查线路,尤其是时间较长的车辆。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