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千亿增量资金将至,要不要抢先抄底,是接飞刀还是吃肉?

2019-08-07 14:47:58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千亿增量资金将至,要不要抢先抄底,是接飞刀还是吃肉?这是个问题

  在连续调整之后,A股市场今日早盘高开,科创板首批25只个股在昨日的调整后开盘全面飘红。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1%,深证成指上涨0.06%,两市上涨个股数接近1700只,科创板个股绿肥红瘦。

  数据来源:wind

  东莞证券表示,目前位置不宜过度悲观,随着人民币汇率逐步企稳和市场抛压释放,短线震荡后有逐步企稳机会。

  MSCI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5时公布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届时将由10%提升至15%。中金公司根据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进行静态估算,预计这次调整会给A股带来约227亿美元(约160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入。

  个股活跃度上升

  本周以来,三大指数整体下跌明显。在连续调整之后,今日市场略现企稳端倪,个股明显活跃,部分题材表现强劲。

  例如:小金属板块早盘高开高走,道氏技术、洛阳钼业、银禧科技、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涨停。

  数据来源:wind

  又如:5G板块盘中异动,东方通信直线拉升至涨停。

  数据来源:wind

  此外,随着黄金期货价格早盘升破1500美元/盎司,创2013年5月以来的新高。黄金珠宝板块也有良好表现,Wind黄金珠宝指数涨超3%。

  一位市场人士对中证君(ID:xhszzb)表示,科创板股票回调,活跃资金开始回流主板,个股的活跃度开始上升。

  增量资金有望逐步进入

  8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截至8月6日,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144.05亿元。

  8月2日至6日北向资金净流入情况 数据来源:Wind

  今日上午,北向资金仍保持净流出,半日净流出12.83亿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但随着汇率的企稳和MSCI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5时公布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届时将由10%提升至15%。机构人士称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的趋势将保持不变。

  中金公司表示,预计在市场不确定性较多的环境下,近期北向资金可能偏弱,但接近月底纳入生效日前流入规模将回升。

  中金公司表示,本次扩容之后,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从当前的1.7%提升至2.5%;根据追踪MSCI 指数的资金规模进行静态估算,这次调整预计将会对A股带来约227亿美元(约1600 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

  市场中期上行趋势未改

  对于当前市场,有分析人士对中证君(ID:xhszzb)表示,短期低点大概率已经形成,止跌过程中是低吸或者抄底的好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短期波折不改中期上行趋势,美联储降息将进一步打开国内货币政策空间。而国内股票市场指数对于国内经济下行的预期相对反映充分,叠加美股正处在历史高位,全球配置型资金将更加看好A股的性价比。中期而言,看好科技板块超额收益机会,关注消费电子、5G设备及零部件、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云计算、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军工等细分领域。

  东北证券表示,中期风险偏好和情绪是主导因素,关注短期冲击被消化后市场修复机会。科创板对于成长行业的共振效应如期兑现,持续的赚钱效应有望带动成长板块同步走强。行业极端分化的状态进一步升温,建议关注计算机、医药生物、银行以及更需要基本面边际共振的周期类行业。主题方面,金融对外开放落地之后,金融市场参与主体的数量和多元化程度将进一步增大,看好针对金融的服务业(如金融IT)等领域的机会以及政治局会议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

  天风证券表示,待悲观情绪消退后,建议关注因情绪影响而下跌,但业绩趋势较为明朗的科技类板块。过去三次科技股阶段性占优有四大共同特点:第一,业绩趋势的阶段性占优;第二,流动性、风险偏好改善、shibor利率下行;第三,为了“避雷”,阶段性占优都发生在业绩预告披露期之后;第四,前期价值蓝筹风格的行情都有过度演绎。当前,除去风险偏好的恢复由于外部因素被阶段性打断以外,其余条件都与以上复盘的情况一致,因此,风险偏好回落带来的科技股下跌,可能是比较好的布局机会。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