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海王生物否认参与三甲医院收购 涉事标的方回应

2019-08-07 18:00:19 21世纪经济报道

  海王生物否认参与三甲医院收购 涉事标的方回应:我们出售100%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8月7日中午,海王生物就武汉三甲医院收购相关事宜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海王生物收购武汉三甲医院遭抵制 医院并购潮后隐忧频现》等相关报道发布了《关于部分媒体近日报道说明的公告 》。

  海王生物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北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海王”)与当地知名三甲医院湖北江汉油田总医院具有友好合作关系,为了增加与医院合作的粘性并进一步巩固关系,根据医院意愿,湖北海王全资子公司孝感海王银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孝感海王”)近期参与了江汉油田总医院战略投资者遴选。

  不过,海王生物表示,孝感海王仅仅是计划与医院进行战略合作,无权对医院现有管理体系进行改变,也不可能接管任何一家医院。孝感海王目前与湖北江汉油田总医院战略合作意愿仅处于商谈阶段,截止目前孝感海王没有缴纳收购保证金,没有对医院开展尽职调查,也没有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目前孝感海王仅参与了湖北江汉油田总医院战略投资者遴选,尚未开展尽职调查,目前对收购该医院没有实质性的计划。

  对于此说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采访了江汉油田总医院院长雷正秀,她表示江汉油田总医院是在出售100%的股权。

  一位江汉油田总医院接近管理层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海王生物的公告就可能意味着他们想退出江汉油田总医院的收购。

  而在长期从事医院并购的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看来,海王生物的公告仍值得商榷,并提出质疑称,从此前江汉油田总医院院长雷正秀《公开信》及相关方面看,湖北海王参与了投标,而海王生物难道没有履行上市公司内部审批流程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原则?既然海王不可能接管一家医院,也没有进一步收购的计划,那么给董事会的承诺(年薪200万、只要收入不要利润)、通过武汉协和托管医院的承诺,又是谁做出呢?是否母子公司的声明存在矛盾?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