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海南官方回应有酒店先提价再打折:派专人现场核查

2022-08-07 20:5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7日电 据微信号“海南发布”7日消息,对于有酒店先提价再打折情况,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7日回应称,相关部门已派出专人进行现场核查。如确实发生多收房款现象,一定要退回。

  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7日召开。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会上介绍,8月7日0时—12时,全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82例,其中,确诊病例104例(三亚市74例、儋州市19例、东方市3例、海口市3例、琼海市2例、陵水黎族自治县1例、乐东黎族自治县1例、五指山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三亚市70例、儋州市4例、陵水黎族自治县2例、五指山市1例、万宁市1例)。

  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其中,827例确诊病例(三亚市689例、儋州市46例、东方市25例、陵水黎族自治县21例、临高县15例、万宁市9例、海口市7例、乐东黎族自治县6例、澄迈县4例、五指山市3例、琼海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313例(三亚市282例、陵水黎族自治县15例、琼海市5例、儋州市5例、乐东黎族自治县2例、五指山市2例,万宁市、临高县各1例)。

  李文秀称,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新增感染者中管控人群比例逐渐提高。感染者症状轻微,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滞留游客续住在原住酒店房价基础上半价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会上介绍,据统计,截至8月6日,三亚经营性酒店在店过夜人数5.89万人,其中滞留在三亚酒店的游客2.5万人。在陵水酒店的居住人数有1800人。

  刘成会称,对已接待滞留游客入住的酒店,8月6日起7天内统一按原入住价格的五折续住(含三餐),续住费用由入住游客承担。

  如游客选择不再续住原入住酒店,由其从所在区域酒店(公布不同类型酒店)名单内自行选择,新入住酒店的游客,按携程官网公布的最低价格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更换酒店游客的转运工作由交通部门负责调度车辆保障。

  对于有酒店先提价再打折情况,刘成会指出,相关部门已派出专人进行现场核查。如确实发生多收房款现象,一定要退回。目前,除原有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渠道外,三亚等各市县均已开通了服务专线等。同时我们也在加强对广大游客通过网络反映情况的搜集,广大游客朋友如有任何问题,均可向我们反映。

  刘成会还称,8月6日,三亚市已将滞留三亚凤凰机场的3273名旅客,妥善安置在三亚湾丽禾温德姆酒店、国光豪生度假等11家酒店,并提供7天的酒店食宿服务。

  严打哄抬物价等行为

  对于下一段时间工作,刘成提到,建立健全省市联络机制。省旅文厅与三亚、陵水等涉疫市县旅文部门建立省市联络机制,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情况,及时对全省旅文系统和旅文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及时妥善统筹处置各类滞留旅客的诉求。

  同时,及时掌握全省游客滞留情况,并做好安抚工作。每日掌握全省滞留游客人数,指导三亚、陵水等涉疫情市县旅文部门做好滞留游客住宿安置工作。绝对不允许驱赶客人,对已退房客人造成滞留的,为其重新办理入住,并要求各酒店及时向游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全力做好接待服务保障。

  此外,指导做好协调游客退订。指导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及时启动旅游住宿业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做好滞留游客情绪安抚和退房、退门票等工作。目前,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已启动退订专班,启动退订专线电话,简化退订流程,提高退款效率,维护广大游客权益。同时,各大航空公司、旅游平台、免税企业均已发布机票、酒店、免税品提取等相关退款政策,广大游客朋友如有需要可关注相关企业发布的信息。

  加强行业执法力度。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正会同属地执法部门加强对旅文行业执法工作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