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提振市场信心!中证金融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

2019-08-08 10:46:38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夜重磅消息提振市场信心!中证金融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央行降息的消息被证伪后,8月7日晚,鲜少发声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突然发布了一则有关于资本市场的重磅消息。

  证金公司在公告中称,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公告中解释,此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根据资金市场利率水平做出的调整,有利于降低证券公司融资成本,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之一,通过证券公司融资业务对资本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满足投资者融资需求。最直接看,此举对证券公司构成利好,降低了证券公司融资成本。转融资业务,简单地说,就是证金公司将钱借给券商,而券商借到钱之后,可以通过场内两融转借给有需求的股民。

  而对于A股市场来说,有助于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还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更重要的是对当下的投资者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进入8月份以来,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表现低迷,上证综指5个交易日跌幅达到5.59%,深证成指跌幅为5.49%。而此次证金降低转融资费率能否起到正面提振作用还需看明日的市场反应。但拿证金公司此前2016年的一次同样下调转融资费率对比,在2016年3月10日证金公司发布信息后,次日A股市场便开始回暖,接着连续多日上涨,一直涨到了开始实施的2016年3月21日。据统计,期间30只证券股全部上涨,最小涨幅也超过10%。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