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危机再现!庞大集团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4700万

2019-08-08 14:54: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天眼查数据显示,8月7日,庞大集团运营主体庞大汽贸股份有限公司被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47219380。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截图

  资料显示,庞大集团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成立于2003年3月,法定代表人庞庆华。其前身是唐山翼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最早可追溯至1988年成立的滦县物资局机电设备公司。2011年4月,庞大集团在上交所上市,截至发稿时市值86.31亿,比2015年时最高市值少了400多亿。

  天眼查还显示,自2019年以来,庞大集团涉及的被执行人信息共计6条,被执行标的超1.3亿,目前已偿还7200多万。此外,庞大集团涉及的法律诉讼多达1276条。

  作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去年的业绩表现让市场倍感震惊。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庞大集团营业收入为420亿元,同比下降40%;净利润亏损62亿元,同比下降3003%;扣非净利润亏损额高达68亿元,同比下降3174%。

  而到2019年,庞大集团第一季度仍为亏损状态,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4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润亏损4.89亿元,同比下降1168%。

庞大集团历年营业收入图表 来源:Wind
庞大集团近年营业收入情况 来源:Wind

  此外,庞大集团实际控制人庞庆华本人所持13.6亿股目前已被全部被质押或冻结。今年6月,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庞庆华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玉生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庞庆华仍为公司实控人。

  同在6月,庞庆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该公司已经提交了破产重组的申请,方案是“债转股”,目前正在等待审批。庞庆华强调说,“申请破产重整并不是因为庞大资不抵债,而是为了解决庞大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并称重组“对庞大集团来说是重大利好”,是解决资金问题、化解危机与风险的有效途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