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两只第二批上市新股一枝独秀,首批25股交投平平

2019-08-08 16:47:09 21世纪经济报道

  科创板大分化!两只第二批上市新股一枝独秀,首批25股交投平平落寞孤寂

  8月8日科创板迎来两只新股,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上市!

  截至早上收盘,晶晨股份大涨271.4%,收142.99元;柏楚电子涨258.18%,收245.64元,成为股价最高的个股。

  然而从科创板盘面上看,资金集中流向两只新股,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成交额合计为58.9亿,在科创板成交额中占比32%,炒作分化较大。

  新股再度迎来爆炒

  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开盘10分钟内,涨幅一度超过300%,随后有所回落。截至早上收盘,涨幅依次为271.4%、258.18%。已经超过科创板首批平均涨幅140%。

  市值双双突破百亿规模,柏楚电子达到245.6亿,晶晨股份则达到587.9亿。

  其中柏楚电子股价已经达到245.64元,成为截至目前最贵的科创板股票。若中一签,相比发行价格68.58元而言,上午已经浮盈8.85万元。

  两只新股交投颇为活跃。柏楚电子成交额达到30.1亿,晶晨股份为28.8亿。两只个股换手率均超过50%。

  多名机构投资者表示,打新中签以后仍然遵循上市首日就卖的策略,不参与科创板二级市场投机。

  首批上市25股表现冷清

  两只新股的出现并未带动整个板块的人气上升,从盘面来看,其余25只科创板股票表现显得比较“落寞”。

  共有20只股票下跌,跌幅在10%以内。华兴源创跌7.22%;铂力特跌6.56%,杭可科技、交控科技、瀚川智能均跌超5%。

  仅5只股票上涨,涨幅最高不超过5%。南微医学上涨4.66%,睿创微纳涨幅超过3%。

  从成交额来看,除中国通号成交额有15.7亿以外,其余24只股票成交额不超过10亿。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