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绝地反击,爆炒股大跌后竟连续涨停,机构这样说

2019-08-08 20:16:14 数据宝

  绝地反击,爆炒股大跌后竟连续涨停,机构说这批超跌股未来三年业绩增速均超20%

  陈永辉

  卫星石化、帝欧家居、阳光城等超跌股机构一致预测未来三年业绩增速均超20%。

  东方通信今日大幅高开,震荡半小时后被封死涨停,收获其第二个涨停板,而在8月6日该股还一度大跌创下近半年来新低。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日股价上演“绝地反击”的个股还有不少,如东信和平股价创出近5个月新低后随即连续两涨停,芯能科技创出开板以来新低后收获连板,派生科技创出两年来新低后今日录得涨停。在市场人气回升的背景下,一批超跌股似乎开启了反弹信号。

  半数A股年内高点以来回撤超30%

  沪指连跌六天之后,今日迎来了小幅反弹行情,超跌股行情回暖,有10多只年内累计跌幅超过30%的股票涨停,芯能科技、派生科技等涨停股在7月以来的调整行情中累计跌幅超过20%。

  从全部A股来看,7月份以来沪指累计下跌超过6%,近3000股下跌,近180股累计跌幅超两成。从全年表现来看,有1800多只股票自高点以来累计跌幅超过30%,占全部A股半数。

  152股上半年业绩高增长且低估值

  在年内高点以来累计跌幅超30%的股票中,不乏一些半年报净利有望同比增长的低估值股票。数据宝显示,已公布上半年业绩数据的股票中,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及ST股,年内高点以来累计跌幅超30%的股票中,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有152只股票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同比增长超过30%且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50倍。

  其中有8只股票回调幅度超过45%,包括大洋电机、东方能源、长方集团、东方电子等。

  大洋电机回调幅度最大,与年内高点相比,其累计回调幅度为50.6%。此前受益于燃料电池的热炒,其股价年内一度翻倍,一季报亏损公布后其股价连续下挫,目前年内涨幅收窄至不足12%。6月中旬,大洋电机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6亿元至3.15亿元,同比增长134.65%至184.28%,其中2.16亿元为股权转让确认的投资收益。

  上半年业绩向好,外加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个股估值水平也进一步降低。数据显示,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有17只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

  动态市盈率最低的是纳川股份,仅4.41倍。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79亿元至3.8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4倍。主要因启源纳川处置股权影响公司净利润约3.72亿元。除纳川股份外,盾安环境、南京高科折算动态市盈率也不足5倍。17股中仅阳光城公布了半年报,动态市盈率为8.87倍。

  20股获机构看好未来业绩高增长

  部分上半年业绩高增长低估值的股票受到券商机构的青睐,数据显示,有77只股票有机构预测其未来业绩情况,其中20只股票获5家以上机构预测业绩,且预测2019年、2020年、2021年净利润增速均超20%。

  卫星石化获26家券商机构预测其未来业绩,一致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超40%,2020年净利润增速超20%,2021年净利润增速近60%。公司上半年业绩高增长,实现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70.43%。平安证券认为,公司为中国丙烯酸和丙烯酸酯行业龙头,丙烷脱氢项目投产后完全打通了C3产业链,公司在建项目,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结合最新的中报数据、产能投放进度和产品市场环境,调整2019年-2021年业绩预测,归母净利预计分别为13.7、16.4和19.7亿元(原值13.6、17.4和25.4亿元)。

  其次为帝欧家居,22家机构预测其今年净利润增速近40%,2020年、2021年净利润增速近30%。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48.18%。申万宏源认为,陶瓷砖是此轮精装趋势下房地产集采变革中最受益的行业之一,公司凭借绑定大地产商优先突破行业规模壁垒实现成本护城河,有望强者恒强。上调公司2019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至5.51亿元、7.26亿元,预计2021年为9.66亿元,给予公司2019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25.74元。此外,阳光城、千方科技、精工钢构、恒华科技4股也有10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未来业绩高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