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吉药控股被立案调查 此前“蛇吞象”收购修正药业未果

2019-08-08 21:02: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8日电 8日晚间,吉药控股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

  吉药控股此次信披违法违规,和此前“蛇吞象”收购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修正药业”)一事有关。

  7月10日晚间,吉药控股宣布停牌筹划资产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由于修正药业体量巨大,市场预期又将看到一起“蛇吞象”的借壳重组案例。

  根据公告,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吉药控股股票自7月1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好景不长,两周后,吉药控股7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终止上述资产重组事项,股票于7月25日复牌。吉药控股还称,经与修正药业友好协商,后续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事宜。

图片截自吉药控股公告

  吉药控股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双方于7月10日共同签署了《意向协议》,但未就具体交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的结果,双方签署了《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无需就终止重组相关协议向对方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不过,“后续条件成熟后再推进资产重组”的说法很快被修正药业打脸。

  7月26日,修正药业官网披露《关于与吉药控股意向协议解除的声明》称该消息不实,与吉药控股签署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之中“并无上述表述所示的约定”。

图片截自修正药业官网

  此后,吉药控股也承认该说法有误,并将锅甩给了“工作人员”,称由于经办工作人员失误,在传递《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过程中,误将修订稿当做最终稿归档,导致信息披露有误。

  修正药业官网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于1995年5月由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2015年实现产值588亿元,营业收入575亿元,利税40亿元;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46亿元,营业收入636亿元,利税47.6亿元。

  相比之下,吉药控股的体量明显小于修正药业。据吉药控股2018年年度报告,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47亿元、7.00亿元和9.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6亿元、2.02亿元和2.17亿元。截止7月10日收盘,吉药控股报5.40元,总市值仅35.96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