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冠道被指“秘密召回” 广汽本田回应:已主动报备

2018-08-09 07:38:21 每日经济新闻

  冠道被指“秘密召回” 广汽本田回应:已主动报备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日,有媒体称,因为刹车质量问题,广汽本田已要求4S店停止交付冠道车型,但是厂家并不准备召回,而是进行秘密内修。

  对此,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广汽本田不会采取所谓的“秘密召回”。实际上,广汽本田早在8月初就已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并申请召回,8月6日获得批准。由于根据相关规定,企业不得先于国家发布召回信息。因此在正式出公告前,广汽本田要求经销商停售。

  “停售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的,停售通知也是直接下发到各经销商处,我们也是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将产品缺陷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上述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

  8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正式发布消息称,自2018年8月20日起,广汽本田将召回部分2017~2018年款冠道系列汽车,约15.8万辆。

  “主机厂主动召回,不但不会影响品牌形象,反而还会提升品牌美誉度,增加客户粘度。但如果是已发生多次事故的车型,主机厂迫于压力‘被动召回’,很可能会对品牌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有业内人士分析称。

  召回因制动总泵存安全隐患

   据记者了解,此次召回的15.8万辆冠道,主要是由于部分车辆零件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在低速缓慢踩踏制动踏板时,可能会出现制动液在制动总泵内缸体间泄漏,导致慢踩制动踏板时偏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此问题,广汽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冠道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总泵,并免费更换制动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广汽本田对于此次召回主要有三种处理方式:一是,后续生产的车型将全部采用消除缺陷后的标准进行生产;二是,尚在运输途中的缺陷车辆,以及4S店的库存缺陷车辆,在4S店内实施消除缺陷后再销售;三是,消费者已购买的缺陷车辆,按照召回流程,到相应广汽本田的特约店消除缺陷。

  部分召回车辆机油增多

   事实上,在此次召回的车型中,还有部分车辆是由于机油增多问题而进行的召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召回的车辆中,2016年5月16日至2018年7月24日生产的2017~2018年款冠道240TURBO汽车,共计约9.69万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继续在上述条件下运行车辆,可能对发动机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广汽本田能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升级后的空调控制单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管路,同时升级FI-ECU和TCU软件,为这批车辆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免费添加发动机燃油清洁剂。

  记者从北京一家广汽本田4S店了解到,目前,该店的冠道车型销售并未因召回事件受到太大影响。

  “目前,冠道的部分车型的确需要进行相关零部件的更换,但这并不影响客户订车和提车。”该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如果客户来提的是库存车,我们会提前将车辆的相关缺陷零部件更换好,其所花费的工时也并不长,3小时内足以完成。”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冠道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4.3万辆,同比增长37.5%,占广汽本田上半年整体销量的12.7%,已是广汽本田一款重要的SUV战略车型。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