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限制开仓1个月:3名期货大佬同步被罚,或因违规炒苹果期货

2018-08-09 07:30:18 澎湃新闻

  限制开仓1个月:3名期货大佬同步被罚,或因违规炒苹果期货

  8月7日,郑州商品交易所连发三条公告,内容皆为发现实际控制关系账户但不如实申报相关情况,依据《关于<郑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工作指引(试行)>有关实际控制关系账户认定标准及报备制度的通知》(郑商发[2011]45号)第二条第五款的规定,交易所决定自2018年8月8日起对其采取限制全部品种开仓交易1个月的监管措施。

  据业内知情人士称,这三条公告涉及的相关人士,均为期货业内大佬,且深度参与此前暴涨的农产品期货,特别是苹果期货。他们在操作中利用多个关联账户做多苹果期货,违背交易所规定的所有账户合计的持仓不能超过单一品种500手的要求。

  其中,傅某某,业内人称“期货农民”,炒大蒜起家,有报道称,其2009年到2010年的18个月时间从5万做到了1.2个亿。

  “首先要从认清自身开始。因为我们是散户,散户是处在弱势的一方。如果要想有一番作为,就一定要和大势站在一起,才能战胜一些大机构和大资金。不讲天道,无论从资金规模还是信息的获取等等,散户都比不上那些正规大机构或团体大资金。 ”他在一次分享中这样说。

  在另一场演讲中,傅某某还表示,价格低发生了条件,不管什么条件,政策因素也好,自然因素也好,导致供求关系根本性的改变,由供大于求转为供不应求,只要你抓住了,考察清楚了,第一个先进,不要怕。

  林某,现任上海一家私募公司的董事长兼基金经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产品年内累计收益为36.69%。数据显示,年内19只正在运行的基金中仅有1只为负收益,5只基金累计收益超过50%,此外,还有2只基金收益超过110%。

  他在2018年3月的一场论坛上,总结投资观点时提到,做期货是高杠杆交易,不能把它长周期,“明年怎么样,下半年怎么样,这不是我要关心的,而且风险非常大。我们高杠杆交易就是短期交易,时间越短,风险越小。”

  刘某某,号称“期货牧民”,曾经在全国期货大赛中盈利3000万左右。该期货大佬媒体曝光度相对较低,2017年3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自己的经验就是做期货是以商业贸易逻辑去做,用做现货买卖的经验做期货,包括看供需关系,库存。彼时的他看空所有农产品。

  8月6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尾盘直线涨停,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在8月7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监管公告的当天,苹果期货尾盘跳水,涨幅0.04%,盘中创下11696元/吨的历史新高。

  与2月22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创下的最低价6481元/吨相比,苹果期货在半年之内涨幅已经高达80%。

  “还是交割的老问题。”“新湖期货研究员司敬博对澎湃新闻记者解释,苹果的交割制度更严苛,入库出库的苹果都有硬度要求,这样可交割量减少,使得苹果优果率降低,从而导致了资金进场做多意愿变得强烈,从而推动苹果期价走高。

  苹果价格飙涨的另一个原因或与苹果减产有关。中国果品流通协会6月5日报告显示,全国范围内预计减产30%左右,其中受灾较重的仍属陕西、山西、甘肃,河南、辽宁受灾较轻。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侯芳芝认为,苹果期现货市场暂时未见新的助推因素,近期的上涨仍是前期利多的强化,包括交易所暂停或取消部分交割库以及车船板服务机构的交割服务、部分地区早熟苹果的收购价高于往年。短期来看,期价突破前高并快速拉涨或兑现短期利多,短期利多兑现之后或引发资金大幅撤离,进而使得期价出现高位调整。长期来看,前期市场调研的减产预期以及优果率担忧对于市场的支撑仍在,长期看多思路不变。

  郑商所8月3日发布公告,对苹果交割仓库和车船板服务机构进行了调整,此次调整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增加了苹果优生区交割地点的数量,在甘肃设置了交割仓库和车船板服务机构,完善了交割地点的布局,另一方面对有违规行为的交割仓库和车船板服务机构取消或暂停了交割业务。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