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海南首期小客车“摇号”受理增量指标申请截止

2018-08-09 16:43:36 中国新闻网

  海南首期小客车“摇号”受理增量指标申请截止

  中新网海口8月9日电 (洪坚鹏 )记者9日从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海南省小客车首期增量指标申请已于8日24时停止,首期“摇号”将于26日举行。截止时间之后报名的将会自动纳入第二期申请。

  据了解,相关部门将对首期申请资格审核,并公布符合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单位)名单。申请人可在8月22日后登陆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www.hnjdctk.gov.cn)查询是否通过。

  9日下午,记者在该网站上看到,个人业务受理量已近5万个,单位业务受理量逾1000个。

  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周平虎分析,从上述登记情况看,首期报名的人明显偏多,原因主要有:

  一、今年5月起,海南实施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后暂停办理相关业务近3个月,积累了较多购车需求;

  二、因“摇号”获得的增量指标有效期为12个月,出于“先拿到手”、“第一次不中再摇第二次”的心理,许多申请人提前报名参加摇号“占指标”,甚至提前购车预期,本打算一、两年后才购车的,先报名摇号提前购车;

  三、因2019年8月1日起,要对部分小客车实施限行管理,原持有非本省核发号牌小客车的本地居民,急于参加摇号获得增量指标,以备未来一年把外省号牌车过户为本省号牌车。

  周平虎表示,考虑到前述原因,为充分满足群众的“刚性”购车需求,调控管理机构将在对首期“摇号”报名人(单位)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后,根据最终确定的具有资格条件参加摇号或排号的申请人(单位)数适度调配增量指标,保障“中签率”不低于80%。

  周平虎提醒,海南实施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坚持制度设计在先、提前规划、提前引导,以确保总量科学合理控制,重点调控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结构配置,未来的增量指标配置,也会充分考虑群众合理需求,广大群众报名参加摇号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没有必要提前购车“备用”、“占号”,以免额外增加“养车”经济负担。

  此外,增量指标有效期为12个月,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以排号或摇号方式取得的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三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